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19瑟晶晶:過去學生生活

主題:過去學生生活

大綱:我過去發生的許許多多的事情,在我最愛的302裡面,有快樂有難過也有任性的事情,當然別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但是現在我回想起來,卻有很不同的感覺。

本文:

 我國中時候的班級,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個班級。當時我們大家感情都非常好。因為國中的時候,學校都會規定不可以穿垮褲,還有鞋子也都要穿全白的和一些有的沒有的規矩,所以每天早上上課,一到了學校的門口時,訓導處的生教組長都會躲在旁邊,常常沒注意到就被生教主組長抓走了,但是總是有許多班上的人陪我一起在校門口半蹲。因為被生教組長抓到怕了,所以我們之後就等到學校上課鐘聲響之後,在進去學校裡面,等鐘聲響了之後再進去的話,就變成遲到了,所以要在警衛室的地方寫名子還有寫遲到的原因,因為寫那個遲到原因根本學校就不會去看,所以我常常在那本簿子上面看到很多奇怪的遲到理由,例如說有人寫,因為在路上看到狗在追人所以我就幫狗追人、我家隔壁的母狗生了三隻小貓…等。

 在國中的時候,因為學校裡面有營養午餐,所以變成下課前就要去抬餐盤,好死不死老師就叫我跟我的好兄弟一起去負責那個,但是因為我們常常忘記要去抬餐盤,好像連續一個禮拜沒有在中午之前把餐盤抬回來,結果老師就在那邊鬼叫,因為這件事情,害我跟我兄弟再國中的時候被笑了三年,因為有一天走在路上,遇到別班的朋友,他就說:「哀哀,你們好邱噢」我們就問他為什麼阿,他就說妳們可以去川堂看看阿,我們就去看,結果老師竟然偷偷記我們一隻警告,記我們警告就算了,他理由還寫「因為故意不抬餐盤,害同學餓肚子」,因為這個爛理由被寄了一個警告,而且還被公佈在人人都看的到的地方,害我們非常丟臉。

 再來就是,再有一年的夏天,因為上課非常的熱,而且國中都沒有冷氣可以吹,所以大家都很喜歡玩水。有一天下課,因為班上有一個很XX的人,班上的人都不喜歡他,很多人就在放學前,就在瓶子裡面裝滿了水,一下課後大家就往那個人潑,還有人更扯,直接拿水桶來裝,後來沒多久導師就來了,他一來就拿了一張記過單,然後就走到我跟我朋友旁邊,他就叫我們簽名,然後理由寫什麼「在班上玩水欺負同學」我跟我朋友就很不爽,跟老師說我們又沒有玩是別人在玩,因為我們跑去上廁所,回來後就看那個人被水打成那樣了,而後大家都跑了,我們只是在旁邊笑而已,但是老師竟然把理由改成,「因為看別人在教室玩水欺負同學,"而不去制止"」頓時之間我跟我朋友髒話都罵出來了,老師還是堅持要記我們,因為這兩次老師亂寄我們過,導致我們跟他非常的不對盤。

 再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時候,在畢業前夕,因為已經考完第一次學測了,所以就有分班級,我們就跟301的合班,在分成要考試和不考試的,因為我們想說在考分數也不會比較高,我們就分配到了不考試的那一班了,也就是所謂的B班。因為在B班沒有要在考試了,所以平常時間老師也不會管我們,所以我們都會帶撲克牌、象棋、大富翁等等的遊戲去學校玩。再有一天的中午午休的時間,因為大家都睡不著很無聊,那個時候老師也回辦公室了,我們就跑起來玩牌,然後隔壁班的人坐在門口的,她們也在玩,我們就問她們說生教組長沒在外面巡吧,她們就說剛剛看到他不見了,我們就開始玩牌了,結果我們牌一發完,才剛拿起來牌都還沒刁好,就突然很熟析但不是很喜歡的聲音出現了,他就說妳們在幹麻,結果我們一回頭往門口看,生教組長在那邊,隔壁班的全部趴下來在裝死了,但是我們澇賽了。 我們就被帶出去了,生教因為大家常常被抓也都熟了,他就問我們幹麻不乖乖睡覺打什麼牌,我們就說因為睡不著阿,結果他就說那就是精神太好體力很多了,結果他就叫我們從中間的川堂交互蹲跳到對面的車棚去,多虧了他,我們到畢業前都一直鐵腿。

 都畢業了這麼久了,想起這些事情都還是會覺得很有感觸。不得不承認,我們都不是乖寶寶好學生,但是不代表不能淨化成更好的人,一起努力過曾經追求過的夢,不管過了多久,都牢記在心中,不需要在多說一個擁抱就夠,我的眼神只有你懂它代表什麼,一起在的歲月裡面酌不完的酒,不管現在未成我們成不成功,此刻的擁有是我的身邊還有你們這些朋友。

14 則留言:

宇文秦 提到...

看妳文章的風格,妳是林瑜群吧! 文章寫得很
有趣,看了以後,彷彿自己也回到了在國中那三年的生活裡面!

荀立澗 提到...

作者好像在打自己的網誌噢

哈哈

瑟崇約 提到...

看完也讓我想到國中每天去學校都會被體罰的日子哈

單新白 提到...

我也想起了魚群耶 好類似。

我的國中生活糟透了,
看到你過的那麼精采還真是羨慕
而且跟國中同學都不曉得失聯幾萬年了
國中到底在幹麻早已遺忘
好想做時光機回去看看當時的自己
多麼的愚蠢幼稚

btw,這好像是散文的樣子欸...

單沛音 提到...

我覺得他不是瑜群耶...(我錯了嗎?!)

喔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也很懷念我的國中生活
因為我們以前的班上也是大家感情都很好
只是有討厭的班導
他討厭的行為就跟你們老師不相上下
還有一次他用莫名的罪名
強冠在班上的男同學頭上
就用校棍打他們耶

所以我了解你當時的心情
看到你文章後
讓我瞬間回憶起以前國中的生活!!!

單沛音 提到...

PS 我是35號單沛音...(我忘了改名字了..)

宇文豐 提到...

看著你的文章

真的也讓我好懷念過中生活

國中也是我求學到現在最喜歡的時光

因為我們班的感情也很好

大家都打鬧在一起

你的文章很生動

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D

荀智仁 提到...

你的學生生活怎麼這麼幽默
描寫的非常的生動!!
看完心情都好了哈哈

宇文宣明 提到...

看完這篇也讓我想起國中生活
雖然已經是很久遠的記憶
但有些事忘也忘不了
真懷念呀
不過好多同學都沒聯絡了(嘆)

瑟太康 提到...

你的國中生活很有趣ㄟ。

我想到我國中好像都是一直在睡覺,睡到老師寫聯絡簿跟我媽抗議。

瑟晶晶 提到...

想必大家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伊頤以亦 提到...

怎麼變成在猜是誰了咧
哈哈哈哈

寫的很白話
很不幸在下我
在國中沒有像你們一樣
有這麼精采的生活
其實很羨慕吶~~

不過
我到是蠻好奇你之後會怎麼做接續呢!!!
加油!!!
期待之後的作品喔

YuTsai 提到...

真的捏,或許國中時的日子是最瘋狂的。

不過那老師就因為那的原因也可以記過,太扯了..

25單汝林 提到...

我也想起我的國中生涯了..
畢業後失聯的人還真不少..= ="

不過那個記過的老師真的有機車到
也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