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34單禮安:幻想異錄

書名:幻想異錄




主題:奇幻/長篇



大綱:

因水晶被奪走,而永遠陷入黑暗的安帕格蘭多,人們給了他一個稱號,名為──永夜之城。而為了再次奪回光明,他們不斷地尋找身上擁有『飛鳥印記』的人類,而就在百年後的某一天,這個少年出現了,但背後卻還有更大的陰謀再等著他……。







一、永夜與光明。





有一個地方名為安帕格蘭多,那裡是個永夜之城。



永夜的天空,滿天繁星,而就在遙遠的天際邊,可以清晰看見一抹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那裡就是首都──虹。



但其實在一百年前,安帕格蘭多也曾和首都一樣擁有一片耀眼的天空,但由於兩國君主在一次的會議中失和,發動了慘烈的爭鬥,也因此,安帕格蘭多的水晶遭到奪取而失去了太陽,從此陷入永夜。



當年那場戰役延續了一年之久都還沒結束,那時候兩國可以說是呈現兩敗俱傷的局面,周遭盡是燒不盡的野火與廢鐵殘骸,就在兩國的君主打算就此罷手的時候,有個年輕少年出現了。



少年樣貌俊美,而他一雙琥珀色的眸子在烈火之中更顯得明亮。眼神中帶著笑意的他,正已居高臨下的姿態望著兩國君主。



對於少年的出現,大家都充滿著疑惑不解。

寂靜而詭譎的氣氛就這麼僵持了一陣子,直到少年終於開口。



「到此為止了,君主。」



兩國君主一聽之下立刻察覺到不對勁,立即怒斥道:「…!你什麼意思?你這傢伙到底對我們做了什麼?!」



面對著兩國君主,少年沒有絲毫畏懼的微微笑道:「在下緋水,只是奉命行事罷了。」



「奉命…行事…?等等…!你說你叫…緋水!?」



「是的,君主。」



「難道是──」



未料,君主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突如其來的笑聲給打斷了。



「哈哈哈哈哈!沒錯…被放逐的神族緋水,他就是傳說中不老不死的神族後裔!」



朝著聲音的來源望去,只見一名臉上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的男子從緋水身後走了出來。



「啊!你…你…!賽隆!!為什麼!?」首都君主──巴克那不可置信的呼叫著。



看著眼前近乎崩潰的巴克那,賽隆露出陰險的笑容:「虹與安帕格蘭多的太陽終究要歸我,而我愚蠢的王啊…你的末日也終於來臨了……。」



使了個眼色,賽隆再次開口:「緋水,動手。」



點頭示了意,緋水依舊帶著淺淺的微笑,慢慢的向首都君主逼近。



「我奉命行事,敬請諒解。」



喀擦喀擦,如機械轉動的聲音,緋水的右手逐漸化為一把長利刃,不給任何喘息的空間,"唰"的一聲,俐落地解決了巴克那的性命。



看著倒在血泊之中的前首都君主──巴克那,賽隆是很滿意,隨著將目光轉移到另一位君主的身上。



「接下來…就換你了,年輕的安帕格蘭多君主──洛伊……。」



和首都的君主不同,洛伊鎮定的看著眼前貪婪的塞隆,說道:「巴克那真是遇人不淑啊,枉他對你那麼信任,沒想到最後被你反咬了一口。」



「呵呵……我要的只是你們的太陽…我只想稱王,要怪就怪他太愚蠢…。」



「狂妄的賽隆,即使你殺了我,奪走了太陽,總有一天安帕格蘭多會再復活!」



「這是不可能的,一旦陷入了永夜,就再無翻身的機會,除非你們有了希望──飛鳥的印記。」



「它會降臨的!而到時我們將會奪回光明!」



「就算真有那時,我也會將飛鳥徹底擊潰,永別了…年輕的君主。」



手指間關節咯咯作響,賽隆冷笑著,隨之一陣怪風隨之呼嘯而來,地面開始劇烈震動,一只只包覆著金屬皮的怪物陸陸續續的從地底竄出。



死亡的氣息蔓延在空氣之中,安帕格蘭多終究不敵首都──虹,水晶被奪取,從此陷入了永夜。



而這場噩夢就這麼持續了百年之久,直到那個少年出現為止,一切似乎開始有了轉機--。





                                ──待續。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情結及文句很流暢~閱讀起來很舒服。
請繼續加油喔~!

伊頤以亦 提到...

看著眼前近乎崩潰的巴克那,賽隆露出陰險的笑容:「虹與安帕格蘭多的太陽終究要歸我,而我愚蠢的王啊…你的末日也終於來臨了……。」

哈哈哈我看到這邊就大笑了耶
我覺得你這個作品
很適合拍成電影耶
而且充滿許多驚喜在
蠻新穎的題材呢!
而且對於描述寫的真好
我需要跟你學習中文表達哈

good!!!
加油
等你有空完成之後的作品
我會好好期待
哪天~~你的劇本不小心被選為金馬獎最佳劇本
要請我吃飯
哈哈哈

單栗吾 提到...

好像是電玩遊戲裡面的劇情設定!
快找人幫作者寫個遊戲程式跟CG圖吧!!
感覺上整個故事架空的世界構想很完整,到底故事後面的轉機是什麼呢?讓人覺得很好奇啊!

瑟明怡 提到...

開頭的序曲,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究竟那個少年的出現,
會讓陷入永夜之城的安帕格蘭多再度重見光明嗎?

關於黑夜中首都的描述-

"永夜的天空,滿天繁星,而就在遙遠的天際邊,可以清晰看見一抹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那裡就是首都──虹。"

感覺也是相當美麗的一幅景色呢:)

瑟太康 提到...

哇!我也很愛這一類的劇情。

而且對景物描述的很棒耶!! 讚ㄟ

單日穎 提到...

故事構想很棒
內容描述也很好!!
很好奇接下來的內容!!
請繼續加油~~~!
期待第二章!!

單心尹 提到...

感覺後裔的故事都很有吸引力,內容我很喜歡,期待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