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36伊頤以亦:村姑戀上大哥左右手 partII

第二次試寫作品 (採用男主角小章的角度)




第一次見到秀秀的時候,是她和她的同事一起外出吃飯的時候,剛好她們去的那間酒吧是龍哥的地盤!那時突然有人酒醉鬧事,我帶著一群兇神惡煞的小弟走進來,約有8 ~10人左右,我叫他們準備好傢伙,(開山刀、球棒、玻璃酒瓶,一定要是那種把底座打掉,呈現許多大小不一的尖銳狀。那時候的我已經成為龍哥的左右手,所有小弟裡面就屬我最勇猛、也是最效忠的小弟,說穿了我其實是年少輕狂,在當下因為和爸爸關係不佳,所以在那時我只認為龍哥是除了媽媽以外,對我最好的人,而且他重用我,培養我成為一個可以替他打理好事情的人,我非常感激他。在其他小弟眼裡,都覺得我在龍哥心中的份量可是無人能敵的,所以幫派裡每個人都搶著巴結我。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龍哥的千金─小敏非常喜歡我。但我只把小敏當成妹妹看,因為打從那次遇見秀秀之後,我才意會到我的人生將有所改變。





(場景─酒吧【龍哥的地盤之一】)



「你這個畜生!」



我甩了那酒醉男子一個巴掌。



「你不知道這邊是誰的地盤嗎?竟敢在這邊鬧事!」



接著小弟們拿起球棒往那男子狠狠的打,手拿玻璃酒瓶也往那男子背部猛刺,男子此時被痛打在地上,手抱頭哀嚎求饒,拿開山刀的準備要砍下去的時候,我說:

「住手!這裡是營業場所,不要把他給弄死了!」



「把他帶去見龍哥!」



秀秀從洗手間出來,碰巧撞見這情況,她整個人嚇傻了一動也不動。



「威!閃遠一點,別擋路!」其中一個小弟說。



「對不起是我的錯,不好意思!」她害怕的說。



我一拳往小弟的頭打過去說。



「幹,你是在兇什麼?不懂得禮貌是不是?去那跟位小姐道歉。」



「小姐!抱歉」小弟不好意思的鞠躬說。



我朝秀秀走過去。



「小姐,你沒事吧!我管教不當。對不起,害妳受驚了!」



「阿!對…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我立刻又往小弟打了一拳說。



「你是聽不懂人話是不是?會不會道歉阿你?小姐被你嚇成這樣,去給我重新道歉,要她原諒你才行。要是你做不到,那你也別來見我了!去!」



小弟又在一次的走到我面前,輕聲細語並九十度鞠躬的對我說。

「小姐,真的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是我不會說話,剛剛嚇到你了,請你見諒!」



「嗯!沒關係!」



「走,你們先把那畜生帶回去找龍哥。」



我再度走到她面前。



「這裡很亂,以後盡量沒事不要來這種地方!知道嗎?」



我左顧右盼了一下。



「那幾個是你朋友吧!快回去找她們,免得她們以為我要把你吃了!」



她那幾個同事躲在桌子底下一動也不動,個個臉上都驚慌失措的看著我。用手比一些動作似乎是叫她趕快離開我這個危險的幫派份子。



「嗯,那個…謝謝你!!」



「有什麼好謝的!快回去吧!!」



「我覺得你其實是個好人,是嗎?」



「妳也太天真,妳難道看不出來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壞人嗎?」



我說完後便離開了。



(場景─台中三十條龍幫派基地)



龍哥見我回去便問說。

「你怎麼那麼晚回來?我有事情要跟你商量。」



「沒有,我處理一些事情。龍哥,什麼事情?」



「你跟著我多久了?算一算也有五年了吧!」



「對,除了我媽以外,你是第二個對我好,而且又重用我的人。」

「你也知道我有件事情我一直掛在心上。」



「我知道,是小敏小姐的終身大事。」



「你覺得如何?」



「龍哥,我…一直都把小敏當妹妹看。」



「你不用急著回答我,你好好想想吧!你也知道所有人裡面,我最欣賞你了,我也希望你可以幫我好好帶著小弟,如果我不在的話…」



「龍哥,你不要這麼說,你還很年輕的,所有人都需要你的領導!」



「謝謝你!還有一件要緊事我差點忘了,阿青的事情你還記得的吧!!」



「他沒有死?」



「對,被老子查出來,他其實是個臥底警察!」



「那他現在人在哪?」



「自從他上次臥底失敗被老子發現後,警政署長就開除他,目前人在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當警衛!他似乎還有很多秘密沒有透露給警方知道,但這人留著對我們來說太危險了!」



「你的意思是…作掉他?」



「對,我知道青龍幫裡還有走狗,確定是大三元那垃圾的人,找出來然後作掉。」



「好,那我明天馬上去高雄。對了!龍哥,我有個請求。」



「我知道,事情辦完你就回家看看你母親吧!你好幾年沒有回去看她了吧!我知道你心裡一直很掛念她。」



「龍哥,謝謝你!」



我沒有先處理龍哥交代的事情,我回到高雄第一件事情是先回家看我媽媽。

回到家後,母親見到我喜極而泣。想便拉我進家門。

「媽,你做什麼?」



「你都回來了,不進來坐嗎?這裡是你家,怕什麼?」



「我都已經被爸趕出去了,我哪有臉見他!我才不想讓他看見我這個樣子。」



「你放心,你爸他只是嘴巴上說說,這幾年來他也跟我一樣一直盼著你回來。進來吧!」



走進客廳後,秀秀和她的父母竟然坐在裡面,我嚇了一跳。



「媽,他們是?」



「我來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們隔壁鎮的林鎮長和鎮長夫人以及她們的女兒。」



「鎮長,跟您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兒子,叫做小章。」



「阿章,還不快跟鎮長他們問好。」

「你們好。」



「她們今天來特地來拜訪我們的,說是想要介紹她們女兒給我們認識。你爸跟鎮長以前可是從小到大的好哥兒們呢!」媽媽笑著說。



爸爸端了泡茶用了器具,開心地走了進來,看見我那些器具不小心掉落在地上,便怒氣沖沖的說。



「你這個不孝子,你回來做什麼?我不是把你趕出去了,你還有臉回來?你現在馬上給我滾出去。」



「你這是幹嘛阿?兒子好不容易回來,你卻要趕他出去,你不是也盼著他趕快回來看你嗎?」



「我盼這個不孝子做什麼?浪費錢養一個不成才的兒子。」



「你以為我是要回來看你嗎?我是要回來看媽媽的,既然你不想看到我,那我走好了!你這輩子休想在見到我,等你下次見到我,就是你頭七的那天。」



「小章,別走阿!」媽媽苦苦哀求我。

「媽,請你原諒我!我會找機會好好報答妳的養育之恩。」



我狠下心甩開媽媽的手,我聽見媽媽哭泣的聲音,但我沒有辦法回頭,便一走了之。之後我非常生氣,直接衝到民族路900號路口時,看見阿青站在門口指揮交通,我便一刀砍了他,阿青當場死亡,血流滿整個路口。當我轉身準備離開時,我才發現她站在我身後,她目睹了這一切。



「你…」秀秀氣喘吁吁地而且驚訝地說。



「妳想說什麼?我就是流氓阿!我就是我爸的不孝子,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壞人!」



我準備要走時,秀秀竟又跟了過來。



「幹嘛?妳還想跟過來嗎?我接下來要去砍了大三元派來臥底的那隻垃圾,妳還敢跟過來就試試看!」



「信不信我連妳一起殺了?你也看到了,我不會手軟。還不走!」



「我不怕!」秀秀堅定的說,我看見她全身都在發抖。



「我相信你心裡一定不想這麼做的,妳只是為了要報答龍哥才這麼做的吧!」



「妳不要妳裝做什麼事情都知道。」



「你別怕,你不是一個人,還有我阿!我會幫你的。」



「妳以為妳是誰?太自以為是了吧!」



沒想到秀秀竟然說出那些話,使得我原本堅定不移的心也動搖了。



「你現在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殺了我,另一個就是帶我去見龍哥,我要請他放了你。」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