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44荀木青:天水番外篇─失落的亞當 part II

一道道光亮的火光劃破漆黑的天際,桃花島的全村村民少有的齊聚在村長的屋前廣場,村民們手拿著火炬個個努力張大了眼睛,伸長了脖子,豎直了耳朵往村長屋內想一探究竟。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三更半夜的也不讓老子睡個好覺。」袁大匆匆披了一件外衣,頭髮蓬亂的趕來村長家。

「你不知道呀,聽說村長晚上起來想撒泡尿時,走到茅廁的時候呀,撞鬼了。」村上出了名的順風耳聶三婆,立刻發揮她順風耳的功能,將偷聽到的內容轉達給袁大。

「三婆,您都棺材躺一半去了,順風耳的本事還是沒退步呀。」袁大調侃著說。

「該死的,袁小子。敢詛咒老太婆我呀。我聶三婆連你祖宗八代的底都摸的清清楚楚。你8歲那年喜歡上對街陳家的小女兒,還偷偷摸摸偷看人家洗澡,被你老子逮到。倒吊在村口的桃花樹下,打的稀里嘩啦的事。你聶三婆我都還記得一清二楚。還有呀,你右邊屁股上有一個被狗咬的疤痕,那是因為呀……」聶三婆滔滔不絕的說起袁大的過去。

「行了!算我怕妳了,三婆。我給您賠不是,求求您別再說了。您再說下去,我都沒臉再待在桃花島了。」袁大被三婆的驚人之語嚇的心驚膽跳,明明是涼爽的四月天卻冒出了一身大汗。連忙阻止三婆再抖出什麼不堪的過去。

「知道我的厲害就好。」三婆得意的說。

圍觀的村民見到袁大的糗樣頓時哄堂大笑,絡繹不絕的笑聲也沖淡了不少緊張的氣氛。



「讓開!讓開!秦姑娘來了。」一名領先的村民,帶頭讓開一條路讓秦湘兒通過。其餘的村民也紛紛自動讓路。秦湘兒微微向村民們點頭示意,便毫不停留的走進了村長屋內。

「秦姑娘,您來了。我爹他在裡面。我……。唉!您看了就知道了。」村長的兒子神色一臉慌張詭異,欲言又止,接著急忙領著秦湘兒到內房,查看詳情。

「恩。」秦湘兒依舊維持一貫冷靜的表情,尾隨入內。

一進入村長的房內時,秦湘兒動時恍然大悟為何村長的兒子臉上會出現如此詭異的表情。此時出現在秦湘兒眼前的情景,用詭異這個用詞還不足以形容。簡直是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只見原本以為病倒的村長滿身大汗,臉上又驚又急的在一旁,搔著頭兜著圈子。村長夫人和媳婦、孫子一群老弱婦孺害怕畏縮的躲在角落。炕上卻躺了一個從未見過的不知名生物。乍看之下身形與人類無異,但皮膚卻式呈現透明感,光滑的毫無毛細孔。在搖曳的火光照射下,這不知名生物的皮膚,不可思議的反射出水的光澤。一會兒可以看見類似血液血管的組織浮現,一會兒又消失無蹤。眼前這個生物擁有雷同的人類頭形,但是卻沒有毛髮,只有類似毛髮的觸角軟躺在頭部四周。一臉痛苦的雙眼緊閉,皺緊了狀似眉頭的構造。在這個生物臉上找不到鼻子跟嘴巴的構造。但是仍感覺得到他微薄的呼吸。站在這個空前絕後奇怪的生物面前,秦湘兒也不由得暗暗倒吸了一口氣。但是馬上她又恢復了身為大夫該有的冷靜。

「村長,這是怎麼一回事?」湘兒問道

「秦姑娘,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方才我因為尿急要走到茅廁。沒想到他突然出現抓住我的腳,嚇的我尿褲子。也不知道他是人是鬼。全身冷冰冰的,沒想到他一直喊救命救命的,我見他可憐就把他帶回我家,接下來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樣了。」聽完村長一連串的解釋,秦湘兒心中暗自思量。

「我替他診斷一下。」秦湘兒熟練的將手指搭上狀似手腕形狀的部位。

此人的皮膚甚奇,冰涼如水,觸感卻如同少女的皮膚一樣柔軟有彈性,更令人意外的是,感覺不到任何有脈搏的跡象,也沒有死屍的症狀。看來此人並非人類,會不會有可能是金剛經上所記載的人非人?秦湘兒在心中思索。

「此人脈象甚奇,冰涼透心,毫無經脈可循。我從未遇過。此人有可能並非人類。」此話一出,只見原本縮在角落的一群老弱婦孺,頓時驚呼連連。

「秦姑娘,依你看該怎麼處置他才好呢?他該不會是個瘟神,要來害咱們的吧。」村長頓時慌了手腳。

「村長,您先別想太多。我看先將他移到我的住處醫治,待他醒來時我們再問個清楚,再做決定也不遲。」秦湘兒心想,這是個天載難逢可以得到這麼珍貴的治療經驗,絕對不能放過。

「秦姑娘,還醫他做什麼?擺明了他絕不是人,趁現在他還沒清醒,我們把他丟到海裡,免得他醒來加害我們。」村長的兒子急忙說。

「不行,現在他是我的病人,誰都不許傷害他。我有責任醫好他」秦湘兒說道。

眼前這個謎樣的生物到底來自何處?又為何會出現在此?還有他異於常人的身體構造?秦湘兒心中充滿了千萬個疑問,等待他來釐清。



突然,眼前這個生物說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