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48單栗吾:蝶王 part II

我的名字是愛爾希,另外的身分是花主。在咖啡廳看到蝶主的時候,這才讓我想起了一開始和那群可愛的小精靈們的相遇。




那天的天氣很好,是個相當適合翹課出外遊玩的日子。──當然翹課這個想法,也只是一閃而過的想法而已。



「大哥哥、大哥哥……」

從學校就開始一直跟著我的後面走的小男孩正扯著我的衣襬。先澄清,我可沒有對一個小男孩有下手的興趣,更沒有想要跟他牽扯上關係……。



「……那個,大哥哥很忙的。如果你是想要問路的話,去問那邊的警察會比較好哦!」路邊就有警察先生可以問路了,不要一直纏著我!回頭只見小男孩那雙碧綠色的眼睛誠摯的盯著我看。維持著臉上那一慣的笑容應付,真是搞不清楚為什麼這個小男孩會跟在自己的後面。



「……您是,花主大人吧?」

男孩看似黑色的短髮,在陽光之下閃爍著紫色的光澤。男孩用著奇怪的腔調,對著我這麼說。花煮大人?料理的名字?還是……?

「花主大人、請求您……」那個男孩聲淚俱下的緊緊抓著我的手,還沒有等到回應男孩又繼續說下去:「請花主大人,救救我們、請您……救救我們。」



那是我和我的精靈們第一次見面,也許我早就想逃開這個平凡且無趣的生活了吧?回過頭來,我冷靜的分析著自己的行為,而結果似乎是肯定的。



「那個,愛爾希先生?」不知不覺的原來我已經沉入自己的回憶裡面,而眼前的這個女孩卻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像是當初剛認識小精靈們一樣。



「抱歉,我剛好想起了一些事情,所以沒有聽到蝶主您的聲音。」

在說出這些話之前在自己的心底總是覺得有很多不妥,但現實層面卻沒有一次讓自己對絕望這個詞感到失望。商人們的自私自利、人類對環境的不斷破壞,甚至在違反了很多的自然法則,讓這個世界失去了平衡。到底有多少個人留意過這個世界呢?如果自己不是因為精靈們,也不會去注意這些事情的嚴重性。



「愛爾希先生,我的名字是奈蘿艾。」

蝶主的表情很有趣,就好像蝶主這個名字跟她有多麼樣的仇大恨一般。在她的眼神裡面甚至包含了對我的疑惑,那個疑惑我想應該就是為什麼我知道她是蝶主這件事情吧?



當然我並不是一看就知道蝶主就是蝶主,而是她的身邊有兩個小精靈一直飛來飛去的,還對在玻璃窗另外一邊的自己拼命打招呼跟暗示。



「抱歉,奈蘿艾。我雖然也有很多事想要跟你分享,但是……。」

手錶上的時間顯示了對方遲到的事實,會跟他的認識也算是運命中的安排吧?而今天又這麼湊巧的碰見蝶主。



「愛爾,我遲到了對不起。」

普培斯,你已經遲到很久了。在我的心底不斷的計算到底這個傢伙和我約哪一次沒有遲到,甚至有時候連出門這件事情都會忘記。說起來,為什麼這個人……。



「普、普培斯!!」

他每次都在大庭廣眾之下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而我每次都會因為他而失去我的理智。普培斯就這樣在蝶主的面前,輕吻了我的頭髮。



「親愛的愛爾,你今天也是一樣的芬芳動人。」這個變態!一開始雖然他真的幫人自己很多的忙,不論是一開始對於花主身分的質疑、對自己能力的質疑,甚至是連自己在生活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是普培斯出手幫忙。

普培斯,是樹木主和身為花主的自己有著不解的淵源。雖然自己老是嘲笑他那個灰粉紅色的頭髮、沉默的外表和他那輕浮的個性一點也不搭,但是普培斯從來也沒有對我說的這些話,有什麼抗議……。



「這位是……?」普培斯皺起眉頭的看著眼前的蝶主,看起來跟以前的普培斯不太一樣,難道他對蝴蝶之類的昆蟲很棘手嗎?



「她就是蝶主,奈蘿艾。」聽到蝶主這個詞的時候,普培斯明顯的震驚了一下。普培斯到底是討厭還是喜歡這個女孩子呢?我和他認識一年多,卻還沒有辦法摸透他的心思,普培斯不只單單就是個木主這麼簡單而已。



「哦?你好~我是普培斯,是樹木們的木主。請多指教!」

為什麼普培斯又換上一臉高興的樣子?真的不清楚他在想些什麼,就算我想要出手幫助蝶主,實際上看起來,蝶主要處理的問題比起我跟普培斯都還要更來的複雜。畢竟生態環境一直的在改變,而人類的破壞也是同樣的在成長。



「這樣看起來愛爾希先生比較像是木主呢!那個淺綠色的頭髮。啊!不好意思……。」

自己臉上的表情應該沒有相當的明顯才對,但是卻好像已經背對方查覺了。這個淺綠色的頭髮,一直以來都是讓自己相當厭惡。曾經說著要去染顏色,但是普培斯卻跟自己說現在的顏色就很好了,為什麼要換顏色呢?說來說去,最後始終沒有去改變過這一切。



「抱歉,奈蘿艾、普培斯。我臨時有點事……。」

小精靈們匆匆的跑來,在我心底充滿著不安的情緒。不去處理不行,我一定要先離開這個地方。丟下他們三個人(普培斯、蝶主,和蝶主的朋友)我拿了自己的東西就往外走。依稀在背後聽到普培斯的聲音,但那些話都已經傳不到我的腦中了。



「花主大人、花主大人!蝴蝶們暴動了,而且還有自殘攻擊我們的傾向。」

又是水源的問題嗎?之前在水裡有工廠排放出的毒水,蝴蝶們喝到那些水之後,突然的就暴動。但因為沒有辦法檢驗,所以至今還是不清楚到底是哪些毒物,這麼說來這次也有可能是……。



「華多魯,這次我想我們應該要找蝶主談談。」

說起來要不管是不是人類的錯,這種事情也應該是蝶主該處理的,不能每件事情都變成我跟我的小精靈們非要處理不可。









          ──我必須要告訴奈蘿艾才行……。



「花主!花主大人!花主大人您醒醒!」

華多魯嗎?我沒有問題的、沒有問題……。嗯?奇怪,為什麼眼前一片空白呢?連力氣也完全使不上來……。



          ──我必須要早點通知奈蘿艾蝴蝶們的事情才行……。



「普、……普培斯……。」

喊出口的就只有普培斯的名字,多麼希望可以快點跟她說,告訴她蝴蝶們現在有多危險。快點、快點告訴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