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25單汝林:失憶後人們想放棄的39件事

<失憶後人們想放棄的39件事 >


失憶後忘了自己是誰

忙碌奔走的每一天的意義

不再



失憶後人們想要放棄鬥爭 放棄那糾結的勾心鬥角

失憶後人們想要放棄科技文明 對著說明書卻什麼也不懂

失憶後人們變得想要放棄歸巢 那裡只剩個空洞的軀殼

因為

誰也不記得誰



失憶後人們也想要放棄自我 誰是誰都分不清的世界

失憶後人們還想要放棄交流情感 看著電話簿裡成堆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名發愣



失憶後的世界就像讓人給潑上一大片白色油漆

理當記得的事情全變得空無一物

感覺到空虛和寂寞的靠近

雖無能為力

卻還是能

在潔白得刺眼的畫布上稍稍留下些什麼。

11 則留言:

伊頤以亦 提到...

句句深得我心

似乎
我也可以走進你心裡傾聽

謝謝你寫出這麼棒的文章給大家看到

伊頤以亦 提到...

我是編號36

荀木青 提到...

這樣的世界真的很孤寂耶,不過形容的很貼近我們現代的生活。我也是心有戚戚焉。

25單汝林 提到...

我來了~!!!:D

Unknown 提到...

真的句句到心...
我沒失憶過,所以不能很肯定的說
但我想那種空白真的會讓人害怕
你把那種心情描述的很好

單新白 提到...

好棒的詩:)
每一句都刺進心裡面好深的地方

瑟思義 提到...

很細緻的寫下那樣的情緒=]

單日穎 提到...

看到這篇文章,
看著看著
感覺自己就像是詩裡的那個人
真實的感受到那種孤寂,無助的心情......

宇文宣明 提到...

如果失憶可以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好像可以過得比較快樂:?

感受的到你句中那無能為力的心情

荀智仁 提到...

看著這首新詩,好像帶領我走近一個黑白的世界,失憶後或許反而更能看得清這個世界
,又或許潔白得刺眼的畫布不是什麼壞事情:)))

荀博亭 提到...

恩~~
或許失憶後才能讓我們重新來過
回到那最初的單純!!!
忘掉現實的醜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