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42荀宛正:熟睡前我想接到的一通電話

<熟睡前我想接到的一通電話 >

熟睡前 我想接到 喜歡的人道晚安的電話 

問我,高雄今天天氣好嗎?

熟睡前 我想接到 他也想接到我電話的人的電話 

問你,你今天好嗎?



想知道你那城市裡 所發生大大小小的新鮮事

想與你分享我生活的這個城市裡的喜怒哀樂

試圖由這通電話 去參與你生活的一切細節 

想藉由這通電話 拉近彼此的距離



你總是抱怨 距離好遠 

我總是回答 心的距離不遠就好 



撥出一個號碼 可以將距離化為零

距離 是沒有心的人 用來逃避的藉口

距離 是有心的人 用來挑戰真心的關卡



3個小時的路程

30秒的來電鈴聲

300次的MSN對話紀錄

記錄著我們的距離



你應該知道的 距離向來不是問題

距離換來的是自由和時間 讓我能更用心想你



我多麼希望這通電話 是視訊電話

想讓你看到 接到你電話的第一個表情

也讓我獨自擁有 你帶著倦容卻還是勉強擠出笑容 對我說晚安的表情

這一刻 距離並不存在



白天庸庸碌碌 夜晚反反覆覆

熟睡前 最想發送的一封簡訊

是寄件備份裡的那101封簡訊

是我小小的關心 提醒你要早點睡



熟睡前 最想接到的一通電話

是我每天最期待也最捨不得睡的一刻

要的只是那一句 隱藏著一份獨特安心感的晚安





兩個城市

有著不同溫度的冬天

有著一樣的日出 一樣的日落

距離讓我們看不清眼前所擁有的相同

距離也讓我們明白事與願違有多無奈



努力縮短之間的距離的結果

是換不來你同樣程度的給予

一通電話的距離 無法讓貪心的我們有更多的交集



我應該知道的 距離是你心理最大的阻礙

我應該明白的 阻礙我們的不是距離而是你的心



熟睡前 你最想接到的一通電話 能由我來撥出嗎?

11 則留言:

荀木青 提到...

好感人的詩。

荀木青 提到...

再讀一次還是很感人,尤其是「距離是沒有心的人用來逃避的藉口,距離 是有心的人 用來挑戰真心的關卡。」寫得真貼切。

單新白 提到...

真的!心的距離才是最可怕的
沒心的話就算膩在一起還是隔著很遠的距離

good~寫的好棒:)
有感動到我

瑟晶晶 提到...

可以考慮休學去當詩人了

荀美人 提到...

我喜歡你的詩!
有幾句寫到遠距離戀人間的無奈
有種感同身受的感覺...
當然距離向來不是問題
重要的是要有心去經營

整首詩寫的很貼切!!

瑟悟堯 提到...

好幸福喔你
很正面的詩
看了心情超好的
哈 !

單新白 提到...

晶晶:
也沒必要為了當詩人休學吧(笑)
讀到畢業還是可以當詩人啊

你也太可愛了吧。

荀智仁 提到...

距離讓我們看不清眼前所擁有的相同,距離也讓我們明白事與願違有多無奈
很真實也很貼切的一句話
寫出遠距離戀愛的種種無奈,可是也寫出戀愛時那甜蜜的心情:)))

羅禾禾 提到...

感覺妳有著刻骨銘心的愛!!
加油!

羅郩城 提到...

心的距離
就如果作者寫的

兩個城市那邊的分段
停頓的很有思考的空間

荀宛正 提到...

我來晚了

謝謝大家的回覆:)
很開心有感動到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