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35單沛音:換季前我想買的十件單品

換季前我想買的十件單品



我想買鞋子 五顏六色的鞋子

我想買包包 夠收納我所有東西的包包

我想買衣服 塞買整個空衣櫥

我想買手錶 提醒我正在與時間賽跑

我想買大衣 假裝有雪花在當背景

我把它們當作是一項投資

與它們初次相見時

它們發誓會成為你最好的伴侶

直到穿上它時

發現尺寸不合而折騰了雙腳

背上新包

才發現舊包的好

以為空衣櫥會因此增添色彩

卻顯得更空了



對象不是時間而是自己

直到你看仔細

才意識到它其實不是純羊絨的

你發現它們根本不是你的朋友

心 忙著否定

我 卻忙著

16 則留言:

羅停 提到...

我可以深深體會你的心情(哭
妳的情況我發生過
不只一次
沒有什麼比的上那心痛的感覺

或許我們都該收斂一點(握

單沛音 提到...

我是35單沛音!我來了~

宇文邑亭 提到...

"與它們初次相見時

它們發誓會成為你最好的伴侶

直到穿上它時"

...你會發現它們都是背叛者<-(邑亭心中的OS)

羅學靜 提到...

買新東西時總是很不習慣...
總是要花很多時間去適應...

禮安 提到...

還是原本的最好

瑟相汶 提到...

我很喜歡我想買手錶 提醒我正在與時間賽跑



現在自己時間很少
很懷念過去那種悠閒自在的日子
和時間賽跑會有一種長大了
忙不完的事情的感覺
如果一天有36小時該有多好

Unknown 提到...

我還沒遇過被新買的東西被判的情形

大概是因為我都考慮很~久吧 哈哈

25單汝林 提到...

說到我的心坎裡了~

人都是在追求新事物新東西
但到手後才發現
在碰觸到的一瞬間原本雀躍的心情卻冷卻掉了...

荀美人 提到...

人因為有無限的慾望
所以有買不完的東西
就算我知道衣服會穿的只有那幾件
但還是克制不住買衣服的衝動...

瑟思義 提到...

很有趣的轉折

瑟崇約 提到...

舊的東西之前也新過阿 新的也要用過才會變舊的阿 好像廢話 = =

單沛音 提到...

給羅停:
真的阿 如果我們可以學乖就好了
偏偏就是會被慾望給打敗TOT

給宇文邑亭:
哈哈哈哈
"都是背叛者"喔
那你的情況可能會比我嚴重喔XDD

給羅學靜:
嗯 有的時候可能只是當下的感覺
回來感覺變了 怎麼也不習慣那新玩意兒
哈(我的情況啦)

給禮安:
嗯 那不管是人事物也好 你是都喜歡舊的嗎?
我之前有看過別人寫的一篇文章
那作者說 有些東西 因為特殊原因
所以我們會偏愛舊的
但大部分我們都還是會喜歡新的
我覺得我有點那種傾向...

給瑟相汶
謝謝:))

恩...
的確 在和時間賽跑的過程中
不知不覺我們都長大了
我也很懷念過去的日子
只是 我們都需要往前看
如果我們只想活在過去的話
那麼我們會把自己鎖在一個框框裏
我的感覺啦~
我們都要一起加油!!

給宇文心:
你講的話 好欠扁喔 哈哈哈
沒啦 那你真的很厲害
理性都可以戰勝衝動~GOOD~

給單汝林:
真的阿真的阿
那種失望
真的會讓人瞬間down到谷底TOT

給荀美人:
我也是
衣櫃裡明明就有完全沒穿過的衣服
但是要出門時
怎樣就是不會穿上它們
總市穿舊的 買新的
有什麼方可以讓我們清醒一點?TOT

給瑟思義:
謝謝你:)

給瑟崇約:
你是要說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的意思嗎

荀智仁 提到...

我很喜歡你的轉折:)))
跑 對象不是時間而是自己
提醒我們不停跟時間賽跑著的人生
提醒我們總是在追求心中的慾望

羅禾禾 提到...

我把它們當作是一項投資
這句話說的好啊!!

瑟太康 提到...

怎麼看完有點淡淡的憂愁。

我覺得這有點像是在說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耶。

因該是很多事情都可以套用在這上面吧。

人好像都很賤,每當失去後才會發覺她/他/它的好。

羅郩城 提到...

這"跑"字寫的好阿
有種奇特的衝突感
卻又很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