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48單栗吾:失憶後我想放棄的三十九件事

失憶後我想放棄的三十九件事




純白 彷彿沉沒在流沙中 腦中遺失了那片回憶海

空無 飄渺 空無一人的海灘

心,正無助的在迷惘的大霧裡面 找尋著沒有方向的方向



我想要放棄 放棄那懶惰緊抓著輕鬆的自己

我想要放棄 那一開始就表達不真實的言語

那可憐的膽小鬼 不還是在絕望的深淵裡一個人獨自笑著嗎?



虛假的節奏 伴隨著時間遊走的回憶一口氣 落入了設好的陷阱

我想要放棄 更要忘記 曾經與深愛的你溝通的能力

不 我早已忘記 只能選擇放棄

放棄曾經想要彌補你的 想要回應你的那份情緒

放棄這個曾經給我痛苦的軀殼 但那並不是放棄生存的能力

放棄了那總是一貫的生活模式 但那不是要選擇永遠離開你



在那片海 也許還藏存著我胸口烙印下的你

也許我正站著那個海的中間 和絕望與寂寞談心



那曾經帶著我在空中飛翔的夢

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和現實做好了絕交的約定

曾經在那喧鬧過的女孩 現在又在哪

曾經在那哭鬧過的自我 能什麼地方



啊啊 那是我選擇要放棄的 所有的利器

就好比在你的胸口上留下的那言語的傷痕 甚至是那我忘不了的沉痛背叛

如今都和那沉靜的回憶海 深深的同眠



想要放棄給予你的抱歉 還有那無限的感謝

對不起、對不起 在這之上開上一個無限的次方

在海完全的變成純白色之前 放棄那句說不出口的話

那曾是我的你 謝謝 一直以來那樣的包容著我

9 則留言:

單栗吾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單栗吾 提到...

我來了

荀木青 提到...

寫得太好了。推推~

禮安 提到...

寫的很好 頂

荀林君 提到...

我想要放棄 那一開始就表達不真實的言語



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無法真實表達出自己的情感,有時候不坦率是毀壞一切的開端...

荀智仁 提到...

很有意境的一首新詩
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寫得很好!!加油:)))

單亞學 提到...

好令人沉重的詩...
文字真得會令人感到歡笑與感傷
寫得很好唷^^

荀博亭 提到...

真的寫的很好(大拇指)
不過真的讓人看完很沉重~~~

荀其 提到...

讀來很有起承轉合
也非常有意境
也能夠了解作者想表達的故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