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44荀木青:失憶後我想放棄的39件事

失憶後我想放棄的39件事


失憶前記得 家門口轉角的小狗 虎斑色的皮膚

失憶前記得 剛發出嫩芽菜葉的模樣

失憶前記得 水杯中搖曳的光線

失憶前記得 炭筆遺留在白紙上動人的接觸

失憶前記得 殘留在空氣中你爽朗的笑聲



我的記憶體裝上了一層絕緣體

我拒絕想起 你喜歡的古龍水味道 等著你 提醒我是笨蛋的事實

我拒絕記起 清蒸大閘蟹的滋味 等著你 選擇再次品嚐的時間

我拒絕憶起 家門的巷子口 等著你 牽起我的手時的溫暖



你笑著說 傻瓜 忘了再記起來 就沒事了

我笑了笑 享受你和煦的笑容

絕緣體開始運作 放棄放棄放棄放棄放棄放棄放棄放棄……

一匹馬、兩隻貓、三盆長春藤、四條金魚拋物線狀飛射出我的想像

遠離了我的生活、拋棄的貓是我 我是拋棄的貓



重新吹鼓又扁又皺的橘子色氣球 破了洞的氣球 風吹進了卻又消失

顫抖的寫下你的姓名 害怕再次遺忘

我告訴絕緣體

我放棄 沾上菸草餘香的習慣

我放棄 當隻獨自翱翔天際的老鷹

我放棄 對著植物說心裡話

我放棄 聞著枕頭上你的香味入睡



我放棄放棄一切的記憶...... 只願意記得你的名字

13 則留言:

伊頤以亦 提到...

同學
你真的可以考慮出書了
我會願意幫你做宣傳
哈哈哈哈
很棒!!!!

伊頤以亦 提到...

我是編號36

荀木青 提到...

我來了,本尊駕到。

荀木青 提到...

謝謝樓上同學的讚美,我會再接再厲的。

瑟明怡 提到...

很多句子的形容跟描述的畫面真的很棒!
尤其是橘色氣球的比喻我很喜歡
看著看著就會很有感覺:)

單亞學 提到...

是唷你寧願記得他的名字而已唷
但我寧願忘記他的名字
卻只想永遠停留他唯一為我展開笑容的那一瞬間

寫得很棒唷^^
請繼續加油

單栗吾 提到...

我很喜歡這個句子"拋棄的貓是我 我是拋棄的貓"用的修辭法很漂亮。
另外"一匹馬、兩隻貓、三盆長春藤、四條金魚拋物線狀飛射出我的想像"這個用數字來拉出東西的感覺跟後面的拋物線很有聯想性,感覺很棒!

荀玉宣 提到...

願意忘記很多事卻只想記得他的名字
"我放棄放棄一切的記憶...... 只願意記得你的名字"
放在最後一句更凸顯他對你的重要性
也讓讀者印象更為深刻

單日穎 提到...

這一篇令人印象深刻!
我喜歡~~~
句子形容和描述都很好!!!
真是令人佩服阿!!!

荀智仁 提到...

給人豐富的想像畫面
句子的修辭真的用得很好
是很彩色的一首新詩
加油:)))

荀木青 提到...

感謝大家的支持,我會努力的也希望大家支持我的小說,雖然很長。
第二篇比較短,請大家撥空閱讀,並留下寶貴的建議,謝謝。
看了大家寶貴的意見後,讓我更有信心創作,非常感謝大家。

25單汝林 提到...

我喜歡你的文字表達出的感覺
很有張力,也給人很大的想像體會空間
感覺就像是個真實在眼前上演的一齣戲碼
加油!!希望可以再看到你新的創作:D

瑟太康 提到...

哇!我覺得你寫的很棒耶

真的不錯唷: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