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01瑟崇約:我的一生

大綱:想要寫在我目前人生的二十一年之間所發生過的事情,雖然一定不會精采,不過可以當作我老了之後的一種娛樂。


內容:

最近突然莫名的像個老人一樣會一直在回想我目前人生的二十一年裡面做過了什麼事情。然而想著突然覺得我的人生好像都是讓別人把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上,例如在課堂上被我們老師拿我寫的鳳梨心的故事來跟全班檢討,雖然討論的過程中得到非常好的回應與笑聲,不過其實我還的心裡是非常痛苦的。但其實想一想我也做過不少很賤的事,就因為做了那麼多很賤的事情所以才會有這種報應也說不定。然後在我絞盡腦汁的思考後發現我這個人做的小賤事真的太多了,所以我想了最近所做過的三大賤事情。

第一賤,在前幾年因為還沒有打工,再加上零用錢不太多的關係,常常早上要去上課前打開錢包,就發現我的錢包似乎有一點薄,於是我都會稱著我媽還在睡的時候,從錢包裡面偷一些錢來增加我錢包的厚度,而且還持續了一段時間。還有也是在前幾年發生的,我爸是一個思想傳統的人,但因為我盲目的想要追隨打扮的像美國黑人的關係,就瞞著我爸跑去穿了耳洞。雖然我老爸到現在還是沒有發現。不過我發現穿了耳洞之後我的報應就來了,就是我的錢流失的非常快,感覺都比地球暖化的速度還要快。

第二賤,在去年我們要準備畢業公演的關係,所以我們指導老師強迫我們在最後一個禮拜大家都要留下來。但我有一個朋友非常的狡猾,他常常在老師面前就裝乖,於是每個老師都很相信他。所以在最後一個禮拜他找了各種方法跟理由不來幫忙。當時我身為我們班幫忙點名的,就覺得在怎麼樣是朋友我都有點看不過去。於是我故意在老師面前設陷阱讓我們指導老師知道他請的假都是假的。雖然當時覺得很有成就感,不過後來想一想我真的有點賤過頭了。

第三賤,在我去應徵我第一個打工的時候,我們老闆娘好心的用了我,這麼一個沒有打工經驗的人。在我做不到三個月的時候,跟在店裡被滿多人不喜歡的員工有點摩擦。然後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我們店裡跟我比較好的員工都陸陸續續的離開,所以我也就跟我們老闆娘提出辭呈,當時我們老闆娘也是一直希望我夠留下來,但我真的不想要再跟和我有摩擦的那一位上班,所以我很堅決的跟他說我不做了。那一年的暑假太缺錢了,所以非常厚臉皮的在回去問老闆娘有沒有回鍋的機會。他什麼都沒說的答應了,但在我回去做的那一天,表現比以前還要差,然後被老鳥教訓了一下,隔天我連電話都沒有打就直接沒去上班。當時覺得還好我那一天的員工餐有多吃一點,不過現在想一想這件事應該是我人生中做過最大的賤事。

14 則留言:

瑟晶晶 提到...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伊頤以亦 提到...

那你或許可以想辦法做點善事彌補一下
你身邊有人可是非常有愛心的
你可以請教她
或是考慮一起初一十五吃素拯救地球

宇文秦 提到...

你的用字遣詞很粗俗。不用一直用「賤」也可以強調你想說的。
我覺得你說做的那些事只能說你不太負責任用「賤」字感覺不是很恰當。

單沛音 提到...


我覺得
.
.
.
你真的是報應XDDDDD (逃走)

單沛音 提到...

PS 我是35號單沛音...(我忘了改名字了..)

宇文豐 提到...

人生難免會碰到不如意的事

或是還在摸索的時候

只要之後有省思過 就是一種成長 。

瑟力勻 提到...

你的內容好好笑喔

禮安 提到...

很幽默的內容..

Unknown 提到...

也不能說是賤啦......應該說曾過做過的
那些讓自己後悔的事吧。這樣也代表你至少
有反省的心,以後不再犯就好啦!

羅禾禾 提到...

哇~好寫實喔!
感覺以後老了回味起來~一定會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好笑~是一個很好的回憶

YuTsai 提到...

人不犯賤,就等著被賤嘛...
開玩笑的,都已經是故去的事了,就讓它過去吧。
而且你有覺得這麼做很賤了,那代表你有所成長,所以懂得反省。
所以這些事就都留在自己心裡吧,沒必要四處宣揚...

Unknown 提到...

人不犯賤枉少年
這是我活了20年得到的真理
既然賤過了
就向前看
努力的把自己的未來做到最好吧

宇文好禮 提到...

雖然你在談這些過往的時候

用得是詼諧的語氣

但總感覺

你也可能是藉由這些文字

對自己做過的一些事情懺悔吧。

若是如此,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

相信看著自己寫出來的文字

你也會比自己想像中成長得多吧!

荀宛正 提到...

哈哈哈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或許就會有不同的收穫

其實也沒這麼糟 知足才會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