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37瑟相汶 :追夢

主題:追夢


形式:小說

內容大綱:

  小獅男做了一個夢,飄洋過海來台,一步一步實行著只想唱出屬於自己的音樂給大家聽,為了圓夢參加過無數次的比賽,但成績不盡理想。小獅男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告訴自己這次如果再沒有熬出頭的話,就要好好念書、好好工作,或許當個公車司機或是在銀行工作。

  在一次機會下,他開始闖蕩歌壇,但因為太小牌總是成為公司的犧牲品。他把賺的錢全數寄回給父母,在這段日子,甚至一天只吃一餐,省電又省錢,有著阿Q的精神「吹電風扇會感冒、吃一餐剛好可以減肥、出門搭公車因為公車可以搭很久看風景又環保…」他說:「不想讓媽媽每次打電話來問他有沒有吃飽、穿暖甚至是錢夠不夠?他要賺很多錢回家,不讓父母擔心。」大多數人對於「夢想」都只是說說而已,而他為了實行夢想花了八年,雖然不是擁有一個大眾喜愛的歌喉,但是那乾淨又溫柔的歌聲還是可以憾動人心,機會是留給準備好及把握住的人,即使到最後他並沒有成功的闖出一片天。  



試寫作品:

 「葉子在窗外,輕輕搖動….」他站在舞台上,整理了情緒,用心又真摯的唱出第一句。台下的觀眾,屏住氣息聆聽著,光鮮亮麗的舞台上,他就像一顆閃耀的星星,誰也不知道,他熬了八年,失敗了數十次,只因為他對唱歌的態度及堅持始終如一、抱有理想,才能一步一步的實踐他的夢想。



 兩個月前,我的同學小靚對我說

「你看了嗎?昨天的電視?那個歌手唱歌超好聽的啦!」

「蛤?我沒在看那種無聊的節目啦!」我回答

過一個禮拜,號稱是和我關係匪淺的好友筱對我花癡的說

「昨天在K頻道唱歌的那個人好可愛哦!就是之前小靚說的那個。」

但這一點都沒有引起我的好奇心。

我,喜歡在家玩著線上遊戲的女生,除了上課外,一步也不願踏出家門,吃東西一定叫外送,要說分類的話,大概就是資源垃圾中不可燃的「宅女 」-小漾

3 則留言:

荀博亭 提到...

恩~~
正文部份有點少
希望可以再寫多一點:〉
哈哈~~

瑟相汶 提到...

同學看妳了的留言很開心!
不過這是開頭...要怎麼進入正文(跑)

Unknown 提到...

應該再寫長一點

有點點斷在胃口正要打開的那個點...

讓人心癢癢阿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