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9荀亞:櫻戀

故事大綱:




羽田透、明澤空和藤井樹,三人皆就讀於東京音樂學院,也皆是管絃樂團團員。

在一場意外中,空為了保護透而不幸去世。

因為過度的自責與悲傷,使得透無法彈奏樂器。

失去了心愛的人,再加上面對音樂的挫折感,透決定離開日本。

三年後,因為樹的鼓勵,透再度重拾提琴。也因此發現,原來在背後,一直有個人默默地守護著她







本文:



三年前,櫻花綻放,他在。

三年後,櫻花綻放,他不在





踏出機場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優雅的淡淡粉紅。

清新的空氣中挾帶著櫻花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令人懷念的味道。





「三年了呢。」女孩抬頭望向天空。





(你好嗎?)

看著天空,女孩的思緒越飄越遠





「喂,透!」一個熟悉的聲音將她驚醒。

女孩在人群中四處找尋聲音的來源。

「這裡啦!這裡!」

順著聲音的方向,透踮了踮腳。

不遠處,一名男子站在一輛寶藍色轎車旁,正拼命地向她揮手。

露出驚訝的神情,透拖著行李箱,笑著朝男子的方向走去。



「你真的來接我啊?排練不要緊嗎?」透問。

「沒關係啦,我剛出來而已,等一下就回去。」男子接過行李,「而且妳好不容 

 易下定決心回來,當然要親自來接機啊!如何?久違了的日本,懷念嗎?」

他邊說邊把行李放進後車箱裡。

「嗯,很懷念。 懷念日本的乾淨、日本的櫻花,」笑著抬頭望向男子,

「還有日本的人們。」

「嗯。」男子微微一笑,小小聲地說,

「我也很想妳。」

「嗯?」

「啊,沒事! 已經三年沒見了啊」

「是啊......」





關上車門,發動引擎。

「要不要來看看我們樂團排練啊?」男子問。

「不會不方便嗎?」

「不會啦,更何況大家一定都很想妳。」

「那麼我就去參觀一下吧!不知道大家現在變得怎樣了呢!」





***



「抱歉,回來晚了!」

「吼,藤井,你很慢耶!不是只是去買包菸嗎?」一位女性團員抱怨說。

「抱歉啦,超商人很多嘛!」

「少來了啦!最好是人有多到需要排上一個小時的隊啦!你到底跑去哪裡了?」

「呵呵,我去接一個人啦。」

「接人?那就直接講不就好了!幹麻鬼鬼祟祟的?接誰啊?」

「你想不到的啦,是個大驚喜喔!」

「驚喜?」

藤井把等在門外的透牽進來,團員們見到透,各各臉上都浮現驚愕的表情。

「透......? 小透!」

剛剛責備藤井的女團員高興的抱住了透。

「妳怎麼會在這裡?妳不是在英國嗎?」

「她決定回來了。」藤井替透回答了問題。

「妳回來了?真的嗎?太好了!」女團員更用力抱緊了透,

「歡迎回來,小透!」

「嗯,謝謝妳,綾子。」

「妳要回來怎麼都不說一聲?這樣我們大家就可以去接妳了。」綾子抱怨說。

「你們快要公演了,現在是分秒必爭的關鍵時刻,不需要為了這種小事浪費練習

 時間啊。」透說著,眼神看向樂團首席的位子。

「現在的首席是藤井。」綾子說道。

「樹啊......他的確能勝任首席這個位子。」

透淡淡的笑著說,眼神流露出一絲悲傷。

察覺到透的神情,

「透......妳還是忘不了他嗎?」綾子問。

「......」

對方沒有回覆。

7 則留言:

荀智仁 提到...

很有日劇的感覺~~我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

47荀衣人 提到...

很喜歡開頭的「三年前,櫻花綻放,他在。三年後,櫻花綻放,他不在。」

人物動作很鮮明


期待看到下面的故事唷!

瑟悟堯 提到...

感覺很優雅的一個故事
希望你可以寫出
完整的故事阿 (笑)

瑟力勻 提到...

我很喜歡故事中人物的名稱
取的好!

荀禮維 提到...

開頭的氣氛營造的很棒!
喜歡透和藤井之間的那種默契~

宇文宣明 提到...

我想繼續看下去~~

單日穎 提到...

很喜歡開頭的部分!!!
雖然有些感傷
但我希望結局是好的!!
很期待後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