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9荀亞:失憶後我想放棄的三十九件事

失憶後我想放棄的三十九件事



我想放棄那濕悶的溫度 那溽暑

我想放棄敏感的軀體 纏繞在身上的病痛

我想放棄所有受過的傷 痛過的心



我想放棄煩躁不耐的自己

我想忘掉十歲時偷過的那張紙 藍色的紙

我想忘掉親人如何背叛如何爭吵

我想忘掉一切的矯言偽裝



詭異嚇人的鬼故事以及半夜驚醒的噩夢

黑漆漆的夜晚攀爬的婆婆

小圈圈傳的紙條和和乖乖裡不再有禮物

老舊的CD碎裂不堪讀也讀不出

心愛的小狗不見蹤影伸出手也捉不住



我想要全部遺忘

因為我害怕記憶附加的膽顫苦痛

面對著不同的視野

我要跨出嶄新的步伐

所以我想全部遺忘。

4 則留言:

荀亞 提到...

我來了

荀智仁 提到...

因為要跨出展新的步伐
所以才要遺忘
我很認同!!
要忘掉不好的事物才會讓心情更加美麗

荀禮維 提到...

這首詩文字間透露出作者的真實心情
帶有濃烈的情感,有"一把辛酸淚,誰解其中味"的感覺....

荀美人 提到...

很真實的一首新詩
好像可以體會作者要表達的感受
內心也會產生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