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5單汝林:(未命名)

計畫內容: 試寫作品設定為一篇小說之契子,簡單帶出主角之個性及各項設定。並在契子埋留下小伏筆,待進入第一章後故事主軸進行設定為主角的故事及其弟弟的故事穿插進行,以構成整篇故事的大綱。



創作理念: 故事內容基本有真實故事也有虛構成分,主角的生平是取借自我母親的生長歷程再加以誇張化寫法改編而成。主角雖然一開始逃離了家裡,但她其實自始至終都還是和家裡的人有所關聯。



試寫作品:



王天心,一個要臉蛋沒臉蛋、要身材沒身材的普通女子。唯一能被稱為優秀的,大概也就是從小到大成績都是前三名,那顆聰明絕頂的腦袋瓜了吧。但光有個聰明的腦袋對她來說也沒有什麼特大的好處,不過就是安安穩穩的從大學畢業,進了間不怎麼樣的公司,名義上是秘書但事實上是個打雜兼泡茶小妹。

而王天心的家庭是標準的重男輕女,她的父母連生六個都是女兒,在想要兒子想得發狂的情況下連剛出生的第六個女兒的名字都懶的想了,直接給她起了個名叫「天心」,按她娘的意思,也不過只是希望老六能「天天開心過日子」就行了。

那麼如果王天心的父母生到第六個就罷手放棄生兒子,或許她後來的境遇還會好上一些。怎料在三年後還真的讓他們生到了個兒子,於是王家上上下下都對這個好不容易得來的兒子不但是百依百順,幾乎當作是小祖宗般地在侍奉他。但在這之中最為倒楣的就算王天心了,待她稍微懂事一點後就得負起幫忙照顧這個唯一的弟弟的責任,因為上面的姊姊們全都不管事。偏偏這個弟弟又特別愛黏她,不論坐什麼都一定要黏在她後面不可。想當然爾,這樣下來結果小至被蚊蟲叮咬、大至跌倒受傷或是在街上被不長眼的車子給撞了,下場都是父母不由分說的抄起藤條就往王天心身上毒打一頓,而理由永遠都只有一個―因為她沒有照顧好弟弟。

這令人心生不平的情況只維持到了王天心的弟弟成年的那天。她在半夜偷偷地收拾好行李,懷裡揣著平時死命存下來的一點錢,躡手躡腳地穿過客廳、打開大門,回頭望見客廳裡的時鐘正指著午夜一點三十分。她嘆了口氣跨出家門,院子裡養的那條小黃狗流著口水睡的正香,王天心站在家門外的馬路上,確定四下無人後即往右直奔,頭也不回地逃離開家。而這一逃,就是十年。

從南部的鄉下逃家來到繁華的北部投靠朋友,一晃眼就是十年過去。王天心憑藉著自己努力和朋友的贊助下,已從懵懂無知的小女孩,蛻變成一名擁有一間知名公司的女企業家。她如今事業有成,生意場上得意風光,但在心底總覺得有部分是空蕩蕩的,像是心上裂開一個大洞般的空虛。

這天為了拓展新市場王天心回到了她過去的故鄉,站在十年間都不曾回來也不曾聽過隻字片語的消息的老家前,她猶豫了。外觀看似改變不多的老家,此刻卻散發著令她渾身發冷的強烈疏離感。 王天心小心翼翼地推開有些陳舊的木製大門,門後的景象卻是讓她僵立在原地,院子雜草爭相生長的到處都是,垃圾和碎酒瓶散佈在四周,連那條小黃狗的狗屋也是破爛不堪,別說是狗了,連那些鼠輩蟲類都不願意住呢。整棟房子壞的壞、蛀的蛀,實在談不上是什麼好的居住環境。那麼、她的父母和家人都去了哪呢?當王天心這麼想著時,一聲沙啞中帶無力的問句就這麼從旁冒出,

「妳是誰?」

王天心一回頭,只看見一個身穿破爛衣物的老婦蹲坐在大門旁的磚瓦上,不論身上臉上都是髒汙不堪。待她看清老婦的長相後才赫然驚覺,這個人竟是她那理應每天打扮的光鮮亮麗的―她的母親。

7 則留言:

荀林君 提到...

為什麼天心走之後...情勢大逆轉阿= =

想知道後來的劇情阿(敲碗)


不過句子好長,看的有點累XD

這一逃就是十年...


不過連被蚊子咬也要毒打她
這就太誇張了點,誰不會想離家出走...

Unknown 提到...

起了一個很不錯的頭
會勾起人的好奇心
想知道這十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也引起人諸多的揣測
讓人很想繼續看下去

荀玉宣 提到...

想看後續
你的文筆好流暢喔,就像在看市面的小說一樣
(天心XD身材應該很好才對呵呵A_A)

單沛音 提到...

樓上的同學在想什麼XDDD

喔喔
你的作品好吸引人
我也會想看到你的後續文!!
(你偷偷交給老師 請老師偷偷PO文好了 哈)

單沛音 提到...

PS 我是35號單沛音...(我忘了改名字了..)

Unknown 提到...

苦命女的故事真是讓人心癢癢

想繼續看下去~~
最好有找到好歸宿 顆顆

25單汝林 提到...

感謝來看我的小說然後留言給我的各位
你們的鼓勵會是我的動力來源!!
感謝~:D

TO 荀林君
哈對阿我就是想說既然要寫的話就寫的極端一點
不過句子斷的不好這點我後來自己又看了幾遍也發現有這個bug在..= ="

TO 羅邑藍
十年內可以發生很多事的XD
其實期末交的第二篇延伸故事裡有交代到十年內主角家發生了什麼事啦

TO 荀玉宣
感謝支持(?)XDD
你這麼一說我突然也有天心應該要身材很好才對(噗)
臉蛋平庸但是身材火辣這樣??XD

TO 單沛音
哈哈你又忘記改名字XD
後續喔..梗很難想耶~(翹腳)
我努力看看..

TO 宇文心
哈哈
我想要寫後續文的話
好歸宿這個或許可以變成一個發展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