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15荀玉宣:失憶後我想放棄的三十九件事

失憶後我想放棄的三十九件事



失憶

想放棄

醜陋 貪婪 人類

禿鷹 搶食 搶位 搶權

旁觀 釋出善意 被拉入地獄

不近不遠 最好的距離

打量 觀察 射過來的視線 無法迴避 每日上映

嫌惡 噁心 莫名 始終存在

失憶即使忘了種種的腐爛

失憶後還是得再面對種種的腐爛

失憶就像誕生

失去了防備 再次來到這世界



失憶

失意

人生總不會像想像中美麗

循環

再繼續重複播映

16 則留言:

單亞學 提到...

我也曾經想逃離現實跟這個世界
想忘掉一切


最後突然認知到如果真的失憶了
這樣好像是這個世界沒有了我存在一樣
所以就算是多麼腐敗的世界OR有值得你為它努力珍惜的地方我都不想忘記
我寧願勇敢的承受它
因為這樣才能證明我真的在呼吸
真的活在世界上
曾經有過我活下的痕跡


PS不好意思 寫了那麼多我自己的感受
但也是因為我看了你的文章後才有這些感觸唷
所以意思就是妳寫得很好
請繼續努力加油^^

荀美人 提到...

失憶就等於忘了一切
不管好壞
從新開始
但等我們醒後
還是會遇到很多不如意
還是脫離不了這個腐敗的世界
好像人生就是如此
有很多事需要我們自己努力突破
因為就像你說的人生並沒有想像中的美麗

宇文介仁 提到...

失憶或許不是件好事
但是你所提到貪婪等等這些負面的
卻又讓人想選擇性遺忘
你的文章提醒了我
人生的確有時沒那麼美麗

寫的很棒!!

荀玉宣 提到...

我來了

宇文斯其 提到...

想逃離這黑暗的世界。
但或許也因為有這些黑暗,才讓我們看見這世界還是有許多美好就在我們身邊!

荀立澗 提到...

寫的很好+1

雖然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
可是醜陋面也好多好多

但是也因為這樣
人生才會有喜怒哀樂:)

荀立澗 提到...

忘記和你說

你的花名好像"鮮芋仙"
不要生氣XD

單新白 提到...

是我太活在自己的世界了嗎
好難去理解你的想法唷...
我覺得世界上有好多美麗的人事物
都讓我一點也不想放棄呢
希望你也能夠遇到一些美麗!!

宇文宣明 提到...

但我認為這世界其實還沒有太爛...

一定有值得讓你開心的事:)

加油!

荀禮維 提到...

我喜歡最後那一段的押韻~

單心尹 提到...

我喜歡你把自己所看到的世界,用"心"寫出來.不過這事上也是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你去發掘喔

單栗吾 提到...

雖然只是單字跟單字,甚至只是在單字之間按下了一個空白鍵。但是卻很有味道的表現出來那種,對於這些詞彙的力道。
人生固然有好有壞,當然這個世界上醜陋的部分也是很多……。就算真的是失憶了之後,卻還是一定會面對同樣的好壞,甚至只會無限不斷的循環。
但是……重新誕生之後,也許失去了防備,但說不定也可以得到更多更多。有捨才有得,也許來到這個世界的我們,是有著必須要了解這些醜陋的原因的……。
我是這麼想的啦……
不好意思,總覺得自言自語的亂說話。

瑟太康 提到...

說真的我也覺得這個世界很醜陋。

嘆...

你寫的真的很寫實呢,但這個世界不就是這樣?

瑟相汶 提到...

我覺得寫的很現實化
有時候我低落的時候 心情和這個詩一樣

荀博亭 提到...

哈哈~~
我相信人一定都會那個陰暗面的
那時候就會抱持著跟你一樣的想法...
不過這世界還是會有令人開心的事情存在的:〉

荀玉宣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