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09宇文斯其:失憶後我想放棄的39件事

失憶後我想放棄的39件事




我想放棄 千百張考卷和那張桌子

我想放棄 抽屜裡不安分的歷年成績單

永遠打不開的窗與那扇怎麼也關不了的門

那件大紅的衣服 越來越小的褲子和那雙不合腳的靴

思念的能力 不斷湧出的眼淚 源源不絕的渴望

我想放棄



我想忘記面目猙獰的你 內心醜陋的他

上個月那部難看的電影 昨天那封沉重的信

地圖上圈起來卻沒去過的國家 想去的城市

吵醒我的競選宣傳車 出門前看見的舊聞 我都想忘掉



熱情過度的太陽 溫室裡的冬天

沙漠裡的北極熊 水中仙人掌

停電的夜晚 一個人的房間 漆黑的未來

曾經的絶望爭執與惡言相對

那村拾荒的阿嬤 這街獨居的爺爺



不想記得 颱風掃過的殘破不堪 地牛翻身後的家破人亡

不想記得 大水後的流離失所

不想記得 瘋狂的路人 失控的車

不想記得 那臉 這詩 令人失望的世界



不想記得我失去過什麼

4 則留言:

單栗吾 提到...

48 單栗吾
裡面所創造的意境跟味道,好像可以在我的眼前浮現很多很多的畫面。
如同想要放棄以及不想要記得的東西,描寫起來整個很有可以共鳴的感覺……。

宇文斯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宇文斯其 提到...

我來了!

羅郩城 提到...

很細微 又有很大的包容心
這是世間本來就沒有什麼公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