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47荀衣人:失憶後人們想放棄的39件事

失憶後人們想放棄的39件事




失憶後



我們能不能放棄 信箱裡 一張張的繳不起帳單

能不能放棄 衣櫃裡 那件塞不下的牛仔褲

能不能再放棄 櫥窗裡 買不起的香奈兒



我們很清楚

失憶過後 欲望依舊



失憶後

我們能不能不再看見 已被人類玷污的美麗世界

能不能不再聽見 流言蜚語的荒唐社會

能不能不再理會 爾虞我詐的假面關係

可不可以不再感受 永遠逃不開的世俗枷鎖



我們很清楚

就算 失憶過後 黑暗依舊



失憶後

我們能不能放棄 第一次相遇的悸動

我們能不能放棄 思念過後的淚水

我們能不能放棄 等待承諾的承諾

我們能不能放棄 面對背叛的容忍

我們能不能放棄 被你撕裂後 的心痛



我們不敢去想 不敢去問

即使影像逐漸模糊



因為我們知道



失憶過後



遺憾依舊 揮之不去

10 則留言:

宇文介仁 提到...

當初的美好
其實不一定要遺忘
你寫的很美
加油!!

荀玉宣 提到...

我們總是追尋還未擁有的
這世界也總是讓現實利益充斥
美好的事情還是有
但總是少的讓人感慨

YuTsai 提到...

人的慾望是無窮境的,永沒有滿足的那天..。

不過我想,失意後被人類玷污世界、流言蜚語的荒唐社會、永遠逃不開的世俗枷鎖,這些可能都會覺得是理所當然...。

單新白 提到...

我看到好感動喔
很懂你的感受
尤其是說想放棄塞不下的牛仔褲...
哈哈,開玩笑的啦
你真的寫的好棒喔!!:)
我覺得如果遺憾是美麗的
不放棄其實也無所謂
它或許會成為最珍貴的禮物

荀智仁 提到...

我喜歡你的新詩也喜歡你的小說:)))
人的慾望是一種特性吧
也許正因為這樣我們才逃不開世俗的枷鎖
有種淡淡的哀傷但是美麗的

荀禮維 提到...

"失憶過後
遺憾依舊 揮之不去 "
很喜歡這句,看了很有感觸...

宇文斯其 提到...

「失憶過後 欲望依舊
 失憶過後 黑暗依舊
 遺憾依舊 揮之不去」
我好喜歡這幾句。人生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沒有體驗過怎麼叫人生呢!

單心尹 提到...

我也喜歡'遺憾依舊 揮之不去'感覺真的被傷得很深,很有感覺

荀博亭 提到...

我們能不能放棄 信箱裡 一張張的繳不起帳單

哈哈
這真的是最貼切的寫照
不過我想即使我們失憶了
還是會有一堆人打來向我們催債的

荀美人 提到...

我很喜歡你說的那些現實面
真實世界好像就是如此
想要逃離那些「世俗枷鎖」
對於這個我也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