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7荀其:走向下一個旅程

走向下一個旅程

大綱

我帶著我,僅有的自我、僅有的一顆心,結束一段不長不短的旅程,也離開了你。






好像突然身處在只有自己的世界裡。

為什麼這種感覺,也不知道;一直很多人想懂我,也不懂我。只覺得我特別,總是有著讓人很難懂的一種氣質。不懂的人覺得,懂的人不覺得,你又覺得我如何呢?最近聽的歌、喝的酒、做的夢、說的話、唱的歌曲,都讓我特別有感觸。

兩個人,都還擁有愛著對方的心,為什麼卻不能在一起,繼續製造幸福?

是時間要開我們的玩笑嗎?還是,真的到了徹底放手的時候了。我還拉著你的衣角,抱著期望和等待,不捨的跟隨著。你可以狠心一轉身,就把我的手甩掉,這樣一來,我就只能站在原地,看著你離去的背影,默默對你說:「祝你幸福...」。

順著自己的心去做,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是這樣嗎?我努力去做,但是如果改變了就再也得不到了吧。」為什麼會懷念過去,是因為現在太令人無力去面對,過去曾有的情節,如今主角已經換人當。

最難過的,莫過於是他不知道你難過。我懷念的,是不久前我們一起曾有過的時光。是感情放得太深、賭注太大,失去的,就全失去了。

只要能不讓我看到都行,但是,我卻無法選擇不在意。

又開始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是錯覺嗎?問自己也沒有答案。

緣分既不可思議也難說。過去,到底發生了多少事情、錯過什麼或是未參與到的?就像物換星移,時間默默地改變著一切。這一股無聲的力量,我們都不能不隨著它擁有...放棄、遇見...或是說再見。於是,這些時間的經過,才累積成這樣的力量、一種蛻變的過程。就是-現在的自己。

每個人,都是帶著過去走向下一個旅程的。有著不安與期待,有著過去所留下的傷口,但依然勇敢冒險,雖然害怕畏懼不一定沒有。如果,看不清而選擇不去試著看清,疑問得不到答案而決定空白。永遠,自我就被自我關在自我想像的框欄之中,花園或天堂也從不存在。

這次,我們真的都學會瀟灑了。

你已經丟掉了一切,而這一條充滿未知長長的旅程,也不再有你陪著我。我也曉得,我們都必須了解,無論誰曾經放棄了彼此,就沒有可惜的資格。縱使遺憾,

時間所帶走那逝去的愛已經成為一部分的永恆。

愛情,是一種不斷忘記的過程,是一種練習瀟灑的轉身。

就讓我,最美最吸引你的模樣留在你心中吧!就像你為我拍的那張照片,你最喜歡的我。也請忘記我不可愛的時候,忘記總是愛哭的我,好嗎?

入戲太深,看電影或是看連續劇總是無法抽離。主角是自己的電影,演完了,在字幕打上THE END之後。還要在腦海裡重複幾次?精采片段還要回味多久?

劇中人物巨細靡遺的心理還要再揣測多少遍...?劇情為什麼會這樣發展、會不會有續集...?

不過是演了場電影,看了部愛情戲,就留在心裡吧,無論結局如何。

3 則留言:

瑟悟堯 提到...

談戀愛是練習灑脫
真的!
這篇的確安慰到我了
感恩 :)

荀其 提到...

我來了

單新白 提到...

噢,我看到眼框都泛淚了欸
緣分,真的太微妙呀!!

"時間所帶走那逝去的愛已經成為一部分的永恆。

愛情,是一種不斷忘記的過程,是一種練習瀟灑的轉身。"

good!!!我喜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