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48單栗吾:蝶王

主題:蝶王


形式:奇幻長篇小說

內容大鋼:

習慣性看著天空發呆的奈蘿艾,某天被一個可以變身成蝴蝶的人說是蝴蝶們的宗主,不僅要處理蝴蝶們的紛爭,甚至還要負責起與人類之間溝通的橋梁。在自然界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鬥爭,而她身邊開始出現動植物界裡其他的『主』,而這些亦敵亦友的『主』是否與奈蘿艾所面臨的蝴蝶生存危機有著強大的關聯性?

在自然界裡一些不可思議的鬥爭,更是清楚的表明了這些『王』跟『王』之間的互動。更在這當中發現了現今大自然所遇到的棲地破壞、廢棄物傾倒以及非法獵捕等等問題。

而蝶主、蜂主和蛾主以及花主之間的關係,奈蘿艾如何才能解開這長年以來的紛爭?而蝶性與人性之間,奈蘿艾的未來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蝴蝶飛舞在現實與虛幻之間,最後奈蘿艾究竟會選擇的是令她絕望不已的人界,或者是看似簡單的蝶界呢?



二、計畫預期成果

作品規模:長篇

預計完成作品之字數:25萬字



三、創作試寫稿



(前略)



「不、不是這樣的。蝶主,請您聽我說……」那蝴蝶揮舞著翅膀,前翅中央閃著藍紫金屬光芒,那光芒彷彿炫耀著蝴蝶自己的身分。那蝴蝶表象的真實身分,正是亞洲蛺蝶類中的大型蝶種-大紫蛺蝶。



「聽你什麼?那些荒誕、莫名且令人無法置信的……」少女奮力的奔跑著,手腕上不斷流走的時間,明確的表達了少女早就已經錯過了那個約定。



「蝶主、我……」

「誰會相信你說的鬼東西!!」

少女停下了腳步,看著早就已經空無一人的公園,在她的心底似乎有什麼開始不受控制,少女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反駁那隻蝴蝶。



「先說好,不准你繼續跟著我!從現在開始,一律不准!」少女似乎是對這幾天下來的事情感到精神疲乏了,從第一次遇到這隻蝴蝶、聽到蝴蝶說話,到周圍開始出現不屬於人類範圍的生物。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這隻蝴蝶莫名的對著自己喊著『蝶主』所造成的結果,如此分析之後少女決定要做出抗爭。



「等等、蝶主您真的要請您聽我說……」

「夠了沒有?就說了,我根本就不想懂,不需要懂。……那些、亂七八糟的戰爭,跟我一點關係也有」

明明應該是有兩個人在爭吵,但是在外人看來是少女一個人莫名其妙的對著蝴蝶發起脾氣。



「蝶主、不,王……懇請您聽我說,不管是蜂主或者是花主都很關切您的事情……。」一轉眼,那隻蝴蝶突然的變成了人。他有著紫色眼睛和黑色短髮,而那臉龐清秀的無法分辨其性別,少女臉上的表情沒有驚訝,而只是挑眉看方才轉變成為人的蝴蝶。



「不論是蜂主或者是花主,甚至是樹主也罷,那些傢伙的事情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不是你所說的什麼蝶主、宗主,還有對於你們這些完全都不科學的現象,我也不打算相信。」少女臉上表明了自己的立場,並且看著眼前的人接著說了下去:「另外,你不認為你這種自稱是首輔,見面就對著陌生人喊宗主的傢伙更是奇怪嗎?」



「不好了!洛梓首輔!不、不好了……啊、蝶、蝶主…!」

本來只是一隻小白蝶,看到少女的那一瞬間就和那個被稱為洛梓首輔的蝶一樣,轉換成了人形-而這次是個藍眼黑髮的小男孩。這小男孩就繼續的說了:「抱歉蝶主,斯克我失禮了。在此要向您秉告……在溪邊的生活的粉蝶們,最近因為不明的原因紛紛滅絕了。」這名叫做克斯的小男孩似乎有些不安,他不斷的捏著自己的袖子,連聲音都顫抖著。



『那不就只是河川汙染所造成的結果嗎?』少女在心底這樣推測,腦海裡還浮現前幾天新聞所播報的消息。但看著眼前這兩個人,少女不認為自己可以說這個事實。因為這一說出口,那一切的錯誤表明了就是人類是多麼樣的明知錯而不願意悔改。



暫時的不想要思考這個問題,藉由兩人正在商討這個問題的時候,少女趁空逃離那個地方。



「奈蘿艾,怎麼這麼晚才來!」

少女的好友早就已經在咖啡廳裡等得不耐煩了,漂亮的臉龐上不知道已經打了多少個結。那名少女,也就是奈蘿艾。她一面道歉,一面坐在好友對面的位子上:「抱歉、抱歉,緒子讓你等這麼久,因為剛剛遇上了一些事情,很抱歉!」



看著少女充滿著歉意的表情,緒子開玩笑地說:「看在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來個巧克力冰淇淋就原諒你好了!」



奈蘿艾看著手上的菜單,思緒不知不覺的回想起剛才的事情。不經意的就把心底在思考的話說了出口:「那些都只是商人的私利……」



「奈蘿艾?」

「我想法和蝶主您一樣呢!」

在緒子疑惑的同時,卻有一個不認識的聲音加入了兩個人的世界。



「抱歉,忘了自我介紹。兩位好,我是愛爾希。請多指教!」

少年對著兩個人微笑,最後用少女一個人聽得到的聲音說:「我是花主,這幾年來受您的子民照顧了。」



『花、花主……?』少女在這一個禮拜之內,彷彿就已經把這輩子全部該遇到的不可思議事件都遇上了。然而這些不可思議的事情,才正要開始。

6 則留言:

荀木青 提到...

蝴蝶的異想世界呀,很新鮮。
有別於2012的環保議題
從小處著手,比較有切身的感覺。

宇文邑亭 提到...

很特別的故事,充滿想像力。
用另一種方式來探討環境保護。
不過第一次看到"蝶主",這麼特別的稱呼,我還以為妳是要寫武俠小說呢呵呵;)
by 08宇文邑亭

荀玉宣 提到...

我也以為背景是中國古代
不過看名字感覺背景是西方呢
(蝶主的形象是偏向蝴蝶精靈嗎@D@)

單日穎 提到...

很特別的故事!!!
題目也很特別
類型雖是奇幻小說
內容卻帶有環保意識
很令人期待之後發展!

單栗吾 提到...

感謝大家的回覆!
蝶主的形象一開始設定有比較像是蝴蝶精靈XD
說不定哪天會在背後長出翅膀的奇幻小說這樣的感覺~

羅郩城 提到...

環境保護的課題
很好的主題耶

用動物界來發展奇幻小說
人物的設定讓我想到
之前看過的動畫"十二國紀"
也是很精采的小說喔

主從的設定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