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2羅禾禾:重生

我把這本書的名字稱為「重生」。

我想描寫一個少女她在出了車禍之後,在醫院裡昏迷的七天。在這七天當中,這名少女在自己想像當中的世界活著,在她的想像世界本來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常和一般,但他在想像世界當中自己也給自己許多壓力,所以造成想像世界裡的她每天睡覺的時候又都會進入另外一個世界,在他每天夜晚進入的另外一個世界把她弄的身心俱疲,而且呆在黑暗世界的時間一天比一天長,她很怕自己會被黑暗世界給吞噬,每天找線索離開,所以在想像世界的她也每天記錄著自己的生活,深怕自己忘了一切失去自我。最後他找到自己的方向也發現自己認為的一般生活並不是實際上的真實世界。經過一連串事件之後,她甦醒過來,在自己想像的世界當中讓他體悟許多事,希望在真實的世界能夠有所改變。

所以這本小說的編排方式,希望以書中少女寫日記的方式編排。

完成作品的字數大約在三百出頭到四百字之間。

完成時間大約花一年半到兩年。

 
作品試寫:
 
黑暗的漩渦



現在這個繁忙的時代。

大地多麼的美麗,四季分明的季節,夜晚星空的變化,在這個世界生存的人,卻渾然不知生活的世界的文化和週遭景色的變化。

心中對於這個世界的不確定感,非常的焦慮。每天上學,按著例行公式的行程去做事,固定的重覆著宛如機器人般不用思考也知道自己的下一步。你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嗎?是否承認在這個世界的不安?每個人心知肚明,是否改變生活?這樣的選擇讓人游移不定。

啊!像這樣不管是否遲到,不管有無差錯,走在街上仔細觀察每一樣物品和週遭事物的變化是第一次嗎?不,不是,但感覺卻很陌生,從來不知那裡的人家多養了一條狗,隔兩間鄰居的小妹妹也已經上高中了,同一條街在往後走居然還新開一家飲料店,沒發現的我,真的是太傻了,沒想到他的滋味令人想一去再去。這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是我的一不留意沒觀察週遭的變化嗎?還是世界改變的太快,讓我無法察覺?是,是我的生活太無味,從來沒有用心去感受。

我察覺,到底是什麼緊逼著我?讓我無法享受這個世界。這樣的不安一直在腦海裡盤旋。

忽然我不想管這樣的不安,想要把他揮之過去。一切都不去想,一切都不去察覺,就一切都沒有煩惱。

即使一再的叫自己不要去想,可是腦中的不安,就是沒辦法讓他消失。相反地,決定性的問題一直在腦中徘徊。問我要不要改變?

我是知道答案的,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重生。

上帝創造了他的愛子,並用上帝的形象創造了人類,他要我們在地球得地快樂,活得心滿意足。我是按他的形象被造的,有上帝的特質,因此我有智慧。我要決定了!決定是否重生。

這裡是什麼地方?我走在黑暗的頭緒裡。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有智慧。為什麼又跑進新的黑暗漩渦的頭緒中呢?

就在這時我看到我人生最重要的人,她帶我回家,興高采烈的跟我說話,好像很高興能夠在路上遇見我。我發現她的人生一定沒有黑暗的漩渦,因為目標清楚以及生活快樂。我不襟被她的情緒波動著,這時什麼也不須想。我想繼續跟著她,就在我這樣想的同時,她叫我上床睡覺,一到床上大約隔了四分鐘我就進入那個黑暗漩渦裡,我在黑暗的漩渦當中迷失了方向,拼命的找,拼命的找,希望能找到離開的方法。「啊!前面有東西!」這是快要黎明時我發出的吶喊。

不過至少我現在應該是暫時離開了那個漩渦,對於剛剛的事反覆的思索。我看到現實生活中的母親和父親,又再度的忘去我剛剛的一切煩惱。



第一天


今天是我記憶中的第一天,我在驚醒中起來,陷入了煩惱的漩渦,我想把每一天的生活記錄下來,便開始提筆寫下,我希望我至少可以紀錄七天,不要讓我忘記這些生活。

4 則留言:

單亞學 提到...

給人很想繼續閱讀下去的慾望

請繼續加油

期待下一章節唷

羅亦爾 提到...

感受到主角內心的徬徨與不安
想繼續看下去 :)

荀智仁 提到...

讓人很有想像畫面的故事
描述的部分還蠻細的
期待看到女主角的成長與蛻變

Unknown 提到...

你的描寫跟我常有的心境很像!!
讓人感同身受

很棒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