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06宇文豐:公主與守衛的愛情故事

公主與守衛的愛情故事
大綱

很有魅力的女孩家家是學校的風雲人物,當然挑選男朋友的條件也很高。

在學校總是中規中矩不受注目的男孩嘉誠鼓起勇氣向家家表白心意,然後卻慘遭無情拒絕。

人生際遇實在難料,原本家境很好的家家,因為父親經營失敗而家道中落,開始過著辛苦的生活。而繼承家中豆漿攤位的嘉誠,原本看似普通,卻因他賣力投入事業,將生意經營的有模有樣。不久之後,兩人在時空的交錯下又再次相遇,會差出什麼火花呢?



故事內容

家家在學校是個風雲人物,她是學聯會的會長也是班上的班長,每當有家家出現的地方總能引起許多人的注意力,當然也有許多追求者相當愛慕她。也因為本身的條件相當好,爸爸是個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媽媽則是學校的鋼琴老師,所以家家總覺得那些仰慕她的人都配不上她,從不正眼看他們一眼。曾經有個追求者嘉誠鼓起勇氣跟家家當面告白,他的告白內容為:「家家,我真的很喜歡你,可以請你跟我在一起嗎? 你對我來說就像是巧克力,每當我想起你,總是無比的甜蜜,每當有你出現的地方,我就會想要搜尋你的方位。我真的很喜歡你,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們更進一步呢?」聽完這番感人的告白之後,家家只回了一句話:「你想跟我在一起,請你先看看你自己的條件吧。不要自不量力了,快走開...我很忙的」。聽完了這番話之後,嘉誠傷心的走了,他其實自己知道這次的告白一定會失敗,可是他還是很開心自己把內心的感覺表達出來讓家家知道,同時他在心目中下定決心要讓自己變成一個很完美的人,讓家家對他刮目相看,還要讓她後悔她對他說出的那些話。

大學畢業之後,家家依照家人的安排到英國倫敦大學修讀西方美術史的碩士學位,因為外表長的清秀又相當有才華,家家自然吸引到許多追求者,舉凡日本人、韓國人、中國人或英國人都相當仰慕家家的氣質和才華,但是大家都看的出來家家一定是個眼光很高的女孩,所以沒有一個人有勇氣向她表明心意。而畢業後的嘉誠則是回老家幫忙賣豆漿,因為年邁的父母親體力已經無法負荷,所以孝順的嘉誠自願放棄繼續升學的機會,而回到老家接起家族事業。嘉誠每天認真的工作,且賣力經營這個父母辛苦留下來的攤位,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嘉誠經營的豆漿攤位生意越來越好,也廣受客人喜愛。好景不常,家家的爸爸因為生意投資失敗,母親又提早退休,所以她被迫終止繼續在英國留學,趕緊返回家鄉處理相關後續。家道中落後,爸爸欠了1000多萬,家家瞬間從公主變成了灰姑娘,她早上必須要去送報紙,晚上必須要打零工來維持家計,因為現在一家三口仰賴的就是她這份薪水。某年冬天,家家清晨又外出送報紙,她無意間經過了嘉誠經營的豆漿店,心想:「這個月的生活費算一算應該可以讓我挪出一點買杯豆漿喝,真的好冷」。於是她走到嘉誠經營的豆漿店前,說:「請給我一杯小杯的熱豆漿,謝謝」,當她講完後抬起頭一看,赫然發現她就是當初向她表白的男孩嘉誠,如今他已變成一個很有魅力的男生且很穩重,此時她趕緊低下頭不想讓嘉誠察覺到是她,因為她全身都是灰塵又好幾天沒有洗澡,此時嘉誠也認出她來並說:「你是不是家家?」家家趕緊否認,於是嘉誠不死心的說:「是我阿,我是嘉誠阿,你忘記了喔。」家家回答:「喔,是你阿。不好意思,太久不見了。」簡單噓寒問暖後,家家和嘉誠決定找個時間一起喝咖啡,好好聊聊近況並且互相熟悉,此時在他們兩個之間,愛苗似乎正悄悄然燒。

3 則留言:

瑟悟堯 提到...

故事的進展太快
但平凡的故事中
自有它的美
真想知道
另ㄧ個角色是誰
(笑)

宇文豐 提到...

我是宇文豐 我來了。

荀其 提到...

男主角就像那一杯熱豆漿一樣
甜而不膩.純樸 就像男主角的踏實穩重
剛好的出現也溫暖了女主角的心
相信接下來的發展也會讓人感到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