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47荀衣人:3號 密境

主題:3號 密境

故事大綱


從事服裝設計的主角珍是美國人,擁有四分之一法國血統,自幼就與祖母相依為命,但在某次的服裝比賽大展中,意外發現祖母深藏多年的秘密。自祖母病逝後,一個不可言喻的夢魘正一步一步讓珍陷入空前的危機。為了解開祖母的3號密境之謎,珍隱姓埋名與法國銀行家喬相遇。一切看似騙局的背後,3號密境的真相將帶給兩人的感情震撼衝擊。

 

 

如果能有重生的機會

我願意再做您的影子



獻給我最敬愛的祖母

               您的摯愛 珍



漆黑中,手能感覺彷彿摸了什麼很滑順的東西,卻抓不住也看不見,這是那裡?前方那一道光線逐漸縮小,離我遠去。



「喂!不要關上,等等我!」



四年前,祖母與世長辭後,這個夢魘是隨時隨地侵襲著我,有時只是在公車上打個盹,或是在我開會的時候,有時是在我排隊買限量甜點時來拜訪我。

算是夢魘嗎?倒是比較像是某種被喚醒的記憶,因為它不曾給我任何痛苦的感受,卻多了幾分熟悉感,只是時常來得令人無法招架。



今年,也許因為全球暖化的緣故,十二月的愛奇蘿,顯得格外溫暖…….

愛奇蘿,一個以高級訂製服聞名的小鎮,位於法國的中西部,離巴黎市並不遠,這幾百年以來不知孕育出多少位頂尖的服裝設計師,凡是目前耳熟能詳的大牌子亦或剛嶄露頭角的時裝新秀品牌,都必須在通過愛奇蘿的密特諾時裝協會的審核,才可推出新作品,或許是為了維護法國服裝的設計品質,才會有這樣規定的吧。巴黎是各家品牌對世界公佈作品的舞台,但真正擁有控制整個法國時裝界的是愛奇蘿,一個人口只有幾十萬人的小城鎮。順便一提,時裝界的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注1)便是密特諾時裝協會的最高榮譽委員之一。



我第一次拜訪愛奇蘿,然而所有的古典建築和老舊斑駁街道,卻散發著一股熟悉的味道,好像我認識這小鎮很久了。我到底曾經在那裡遇過你?



「司機……嗯……我在遮裡下車就好,趕時檢。」



為了參加兩年一次的密特諾國際時裝展,惡補了三個月的法文,連最簡單的temps(法語:時間)還是講得很破爛,即便我有四分之一的法國血統。我知道今天是密特諾國際時裝展,但彷彿是全法國的車子都湧入了愛奇蘿,計程車塞在愛奇蘿大道,整個動彈不得。我匆忙地從黑色的長夾裡拿出三十歐元,這個黑色緞面的長夾是我最珍愛的寶貝,也是祖母留給我的遺物,是個頗的古董包,因為是緞面質地,摸起來就如同絲綢般地滑順,上頭的金色大鈕扣,中間還鑲著一便士大小的藍鑽石,相當晶瑩剔透,我只能說它的光芒透徹到連魔鬼都會瘋狂,美到天使都會妒嫉。



我輕拍戴著咖啡色紳士帽司機的肩膀

「先生……我要下車。」我吱吱唔唔地說,深怕計程車司機聽不懂我的法文,留著白鬍子的老先生緩慢地轉頭過來,卻帶點法國人特有優雅高傲的眼神,疑惑地看著我。



我向右抬頭,瞄了一眼突兀高聳的錐形建築─愛奇蘿大塔鐘,離分針指到十二還有一分鐘,滴答滴答,無聲的塔鐘正在向我下最後通牒。終於我忍不住了,霹靂啪啦講了一長串的英文表示我在趕時間,我要在這裡下車,趕快找我錢,我還指指大塔鐘以及示意要下車動作,除非他是瞎子,否則不可能不了解啊!



「啊!算了,不用找了!」

抓起我的小黑色行李箱和一大袋比命還重要的衣服,就是我這次要參展的作品,奮力打開車門就往愛奇蘿大道盡頭那棟摩登鐵灰色的建築物跑去。



真的快要來不及,手上拎著的行李,肩上背著三個細長筒子,是設計圖,也是我的第二生命。腳下踩著三吋高的Jimmy Choo(注2),我奔跑的拙樣立即成為車陣中的焦點,透過玻璃,隱約看得出有些人投以鄙視的眼神,我知道甚至有些人搖下車窗在我背後譏笑,哼!誰管你!你們的嘲笑聲根本不足以我浪費任何一秒,因為我的夢想就在這條路的另一端。



手濕了,感覺好幾次行李要從手滑出,還得巧妙地避開等得不耐煩而下車的觀光客,還要防止自己失速撞上前方的車子,到處都是計程車及觀光巴士,觀光的人潮擠滿了大道旁的每一個街角。



(注1)卡爾拉格斐:建立香奈兒(Chanel)九O年代時尚帝國的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為香奈兒和Fendi的首席創意總監,總是以一襲黑西裝加白色馬尾的造型出現在鎂光燈下。

(注2)Jimmy Chool:全球著名華裔設計師周仰傑(Jimmy Choo),是時尚精緻鞋製品的領導品牌,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和已故英國威爾斯王妃戴安娜都推崇Jimmy Choo的設計傑作。

9 則留言:

荀智仁 提到...

我想看後續:)))

47荀衣人 提到...

我來了

宇文邑亭 提到...

我也想看後續

瑟悟堯 提到...

可以想像
有個五官姣好的混血兒
(奧黛莉朵杜也行,正巧現在也為香奈兒代言)
在這部故事中出現

考慮ㄧ下 拍成電影吧(笑)

宇文秦 提到...

寫得很細膩。劇情也很吸引人,讓人想看後續。

伊頤以亦 提到...

同學我想你對法國一定有很深的了解
還有
你一定對名牌很有研究!!

真是太有創意了
題材選的很有棒

也期待你之後的作品!!

荀博亭 提到...

我覺得開頭那幾行寫的很好....
但是目前短短的故事內容
還不能看出之後的劇情走向
我很想知道後續....:》

荀禮維 提到...

劇情很吸引人,內容提到的人名也都有解釋,可以想像作者對這方面一定很了解~

單亞學 提到...

題目與劇情很吸引人
故事情節也描述很真實
感覺很像可以拍電影的劇本了
呵呵~nice請繼續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