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33羅亦爾:(未命名)

Episode.0  楔子






  …我要死了嗎?



  我感覺到火焰正肆意地吞噬著我的每個細胞,皮膚一片片的焦黑、掉落,底下露出的脂肪讓火燒得更烈,肌肉組織、神經、血管逐漸壞死。

  但已感受不到痛苦。

  廣場上聚集了好多的人,看著我,嘻笑著。



  好暗,好冷。



  眼前的景象逐漸消散,像是闔上眼時看到的光景,雖然眼皮也已燒毀了。

  那並不是暗夜般的黑,也不是存在於光譜中的任何顏色,是虛無。

  感受不到任何的聲音、氣味,感受不到空氣的流動,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

  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



  這就是死亡嗎?

  好平靜,好簡單。



  活著,要來得難多了。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的時間,彷彿是從虛無的盡頭,出現了一道白光。

  光之中有個人型的黑影向著我的方向走來。背著光,看不清楚他的臉。



  你…就是死神嗎?



  黑色的人影沒有應答,但似乎能感覺到他輕輕笑了一下。



  想活下去嗎?



  不…累了。



  不想復仇嗎?



  向誰?



  那個人影伸出右手,摸了摸我的臉頰。

  那手好冰,卻又感覺很溫暖。

  腦海深處的無數個臉孔閃過眼前。



  我…做錯了什麼嗎?



  你沒錯。



  為什麼我得死?



  那些臉孔,好像很熟悉。他們用著戲謔、恐懼的表情,望著我。

  記憶的片段不斷地閃過。這副身體在十六年來受到的苦痛,再一次地湧現。



  不要!

  不要這樣對我!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我什麼都沒做!

  我不想死!







  想活下去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媽媽,妳看。那個女人還沒死耶!」

  「因為她是罪人呀,要很久才會死的。」





  我不想死!

  我不想為了骯髒的人類而死!

  我不能死!

  我不能為了沒做的事而死!



  復仇!

  向把我推向死亡的人復仇!

  向罪惡的人類復仇!

  向腐敗的世界復仇!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Episode.1  黃昏





  「瑪莉!瑪利!」



  睜開眼。

  背對著刺眼的光,用帶著笑的臉看著我的,是愛莉。



  「睡夠了沒?下一堂在北棟三樓的生物教室,別遲到了。」



  愛莉的紅色捲髮隨著她走出教室的步伐擺動著,讓人看得出神。

  窗外的天空是灰色的,空氣中有濕黏的感覺,在這座山中幾乎每天都是這種天氣,。從春天搬到這裡後,晴朗的日子只有過一天…或是兩天而已,但我並不討厭。

  愛莉,我的雙胞胎姊姊,我唯一的親人,我最喜歡的人。我們有著同一張臉,同樣的綠色眼珠,同樣的紅髮,同樣的身型。但愛莉總是微笑著,她的笑讓她看起來好美,我所能想到的任何形容詞都還不足以表達她的美,愛莉總不吝嗇的用溫柔的笑容帶給周遭的人們幸福,就彷彿是照進這陰森的山裡的一道陽光。

  父母親不要我們,我也不在乎,反正我也沒見過他們…我只要有愛莉就夠了。



  圍上愛莉織的圍巾,往生物教室走去。

  晚點應該會下雨吧,下課後得趕緊回去收衣服。





Continued…

4 則留言:

荀美人 提到...

好想知道契子跟後面的故事有什麼關連
想繼續看下去:)

荀立澗 提到...

同意樓上說法

原本還以為是個充滿仇恨的故事
還想跟你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

哈哈哈

荀亞 提到...

會是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嗎?

總覺得Ep.2的場景很像發生在Forks
呵呵Twilight看太多了(笑)

羅停 提到...

是女巫嗎
前面描述的好寫實喔
而且是從當事者角度來寫
耳目一新哪
雖然被火燒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