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03瑟悟堯:冬妮的煩惱

冬妮的煩惱


大綱


因為這一千字寫的只是開頭,所以我大概把整個故事說一下。冬妮在炎熱的台北夏日街頭遇上了秋華。冬妮是北一女的女高中生,秋華卻只是個搬運牛奶的商人。所以,當冬妮成為秋華的情人後,發生了許多事。不僅僅是後來夏美也喜歡上秋華,而展開了兩位好友不惜斯破臉,爭奪秋華的風波。此外,冬妮的父母知道她有個外面隨意亂交的男友後,非常生氣並要她禁足在家。秋華因與冬妮陷入熱戀無法自拔,上班時數太少而被炒魷魚。其實,冬妮和秋華不過只是想來場平凡、幸福的小戀愛罷了,卻搞得週遭的人都雞犬不寧。後來冬妮發生了大車禍,這是故事的轉戾點。秋華每天無微不至地到醫院照顧她,感動了冬妮的父母。夏美探望冬妮時也跟秋華坦承喜歡他的事後,心理上獲得了安定也只好認命,跟秋華成為了好友。最後,冬妮出了院,秋華每天還是步放心地送她上放學,一場被人祝福的戀愛,終於展開了。

 
 

 
炎熱的夏日午後,冬妮銜著冰棒,在台北的西門町漫不經心地走著。本來想看場電影的,趕不上時間又不想等下一場,只好作罷。她只好逛逛無印良品買些文具,至唱片行買幾張唱片,順便添購些衣服。然後,她走向捷運站。走進捷運站入口沒多久,她發現有位男士,正神采奕奕地盯著她瞧。原本她懶地搭理,想了想,便走向那位男士。

「妳好,小姐,可以跟妳做個朋友嗎?」

「可以是可以,但我現在沒錢撘捷運,你能借我些錢嗎?」冬妮猶豫了ㄧ下,回答道。

「當然行。但妳可以跟我一倒走嗎?」

「看在錢的份上,好吧。」

「妳這女孩真狡猾,我喜歡。對了,我叫秋華,妳呢?」

「冬妮。」

於是,他們一道搭了捷運。

放了一個索然無味的暑假後,冬妮出了家門,背著綠書包,穿著綠制服,搭上往北一女的公車,至學校。進學校後的途中,就遇到了好友夏美。由於好久不見,她們興致勃勃地聊了些話題,便要前往禮堂觀看這學期的開學典禮。

典禮結束後,她們一邊聊天,一邊前往教室。這時,有位外面的廠商搬了幾箱牛奶,急忙地從她們前面要走過。正當她們要停住時,這位仁兄跟她們撞上了,但幸好並無大礙。當冬妮要幫他拾起箱子,抬頭瞧上了他的臉龐。

「啊,是你。」冬妮驚訝地捂著嘴唇。

「對,是我。這麼巧,妳在這間名校上課啊?」秋華問道。

「好久不見。我要趕著上課,下次聊。」冬妮答道。

「今天是開學日,妳應該再上幾堂課吧。我在校門口等妳,順便抽幾根菸。」

「那好吧。」

「那等下見。」秋華難掩興奮地說道。

「嗯。」冬妮臉都羞了地説道。

「快走啦,夏美。上課了,老師要罵人了。」一旁的夏美則在旁羨慕又妒忌地嘟噥著。並拉著夏美直往前走。

上了兩節課,接近中午。因為是開學第一天,所以提早放學。冬妮跟夏美到了別,腳步蹣跚地走向門口,但卻難掩雀躍的心情。走到門口,秋華叼著一根菸,倚著榕樹。

「小姑娘,想去哪玩玩啊?」秋華忙問道。

「嗯,先去吃個飯吧。」冬妮答道。

「那就小南門附近的牛肉麵攤,如何?」

「好啊,也好久沒嚐嚐牛肉麵了。」

「那走吧。」

抵達的牛肉麵店,在植物園大門口的附近巷子內。秋華連忙拉著座位,細心地要冬妮先坐上位子。並遞給她一杯紅茶。

「這邊的牛肉麵,很好吃喔。老闆娘又親切。」

「嗯。」

「除了牛肉麵外,妳想來點什麼?我請客。」

「海帶豆干。」

「老闆娘,兩碗牛肉麵、一盤海帶豆干、再一盤水餃。」秋華向在裡面煮麵的老闆娘說道。

「好的,馬上好。」老闆娘微笑地答到。

麵來後,她們愉快地聊了些自己的事,彼此對對方的感覺不錯,且蠻有默契的。因為還是九月初,還蠻有夏日的悶熱,她們吃完後,立即走出店門口。接著,她們走向植物園。

4 則留言:

瑟悟堯 提到...

請大家留下寶貴的意見
:)

荀立澗 提到...

上幾堂課和抽幾根菸的時間...
應該是抽幾包菸吧XD

好啦 開玩笑的


感覺男主角好像是個台客ˊˇˋ

瑟崇約 提到...

男主角講話也太台了吧 = =

羅禾禾 提到...

一開始看名字的時候還以為是GL戀呢!
害我興奮一下
不過樸實的愛也是很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