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3瑟永人:吃喝玩樂

‧創作理念:

主題:

吃喝玩樂



形式:

主要用語言為日文,並附上中文翻譯。

以類似日記的方式呈現,並會放幾張照片或手繪圖。

本書主要目的為以生活化的方式學習日文。



內容大綱:

會不會經常為了要吃什麼而煩惱呢?有沒有外地來自己家鄉玩時,朋友問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時卻回答不出來的經驗呢?這就是開始寫部落格的起源,如今終於有機會將它改成書出版了。

吃飯時,不但在不同風格的餐廳有不同的感覺,連跟不同的人也會有所不同的感受,這同時會影響到對那一餐的整體感受。另外,一但越對「吃」這一件是認真,對吃的就會越挑。而這一切一切的經驗,將會在此書跟各位分享。這是本不但能夠得知許多美食,還能夠一同研究拍食物的技巧。



‧試寫作品:



前言:

有沒有常常要吃飯時卻不知道要吃什麼的經驗呢?有沒有到了某間餐廳時,卻忘記上次點什麼、有什麼不好吃的經驗呢?有沒有朋友老找時,卻不知道該帶他們去哪裡吃的經驗呢?這些就是我開始寫美食部落格的起源。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把吃過的餐廳和點的菜寫在小簿子裡,是當時朋友們都叫我辦個部落格帳號,再加上先前買了N82這隻品質不輸低階數位相機的手機所以就剛好把這兩項東西一同利用,開始寫美食部落格。

而一開始不管是拍食物的照片或是形容食物的方式,都不是很優,甚至於還有不少錯字呢..,不過就這樣一篇一篇的打,一篇一篇的累積經驗,就越來越好了。以前常更新時人氣還算不差,不過後來少更新後就開始沒落了..。

而一說到吃東西,有時候一個人吃、有時候跟三五好友吃、有時候跟愛人吃,有時候跟家人吃,每次吃飯的地點會因為跟不同樣的人,所以方格也會有所不同;而當去同一間餐廳吃飯時,跟不一樣的人,氣氛又會有些改變。而接下將會以日記的方式來分享這兩年來我寫美食部落格的點點滴滴。



本文:

’08 03/09 我的第一隻Nokia – Nokia N82

雖然N82已經買了有一段日子了,不過由於之後的照片都要由它來負責,所以就先來介紹一下它囉。

從以前到現在,手機也用過不少隻了,每次換手機的原因都不太一樣,不過每次換都還是換Sony Ericsso,而這次換Nokia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那強大功能,內建GPRS、免費PAPAGO、五百萬畫數、蔡司鏡頭、氙氣閃光燈,簡直可以說是目前Nokia最強的機子,再搭配8G記憶卡,不用擔心記憶體不夠。



’08 03/16 第一次對耳機這麼講究 – audio-technica ATH-CK9

至從買了N82後,騎車時、坐火車時都會聽音樂,不過原廠的耳機不但音質不好,又不舒服,所以要買隻新耳機。而一說到耳機,日本鐵三角算是赫赫有名,可以說是購買耳機時一定會被放入考慮的品牌。

而每隻耳機都要先run個數小時,而且在run時播的音樂還會影響到今後從耳機出來給人的感受。而run完後聽了幾個小時後,覺得果然名不虛傳,不但能夠把外來的聲音給完全隔絕掉,音質也沒話說!歌手換氣的聲音或較小聲的鋼琴聲都能夠清楚的聽到。



’08 03/18 台南 – 又濃又香的咖哩 [洋蔥咖哩工房]

今天放學去載我媽下班時,媽跟我說:「今天要吃外面,看妳要吃什麼」。於是我就決定要吃我蠻愛吃的洋蔥咖哩工房,他們的咖哩不但又香又濃,吃完以後舌頭裡還會充滿著濃濃的咖哩味。而且還有咖哩焗烤、咖哩義大利麵等等各式各樣的咖哩料理。



’08 03/28 台南 – 好久沒吃了 [一本花田]

今天早上到學校門口停好車後,因為心情並不是多好..,於是就翹了一整天的課,而跟老師說的理由是「心情不美麗」。我多麼的誠實…。

而晚上全家人出去吃飯,跑了四間餐廳才決定要吃哪間,前兩間是因為沒吃過,而且又沒位子所以放棄,第三間則是沒賣晚餐,而第四間是小時後有陣子也蠻常吃的一間在轉角上的餐廳。

這是一間簡餐店,而味道都普普通通,並沒有多麼特別的地方。但是有著不少小時候的回憶在。

.

.

.

’08 11/15 期中考後奢侈一下 [San Antonio]

大部分的人期中考或期末考考完後,都會去唱歌或吃到飽,而我則是選擇奢侈一下吃個好料的。

San Antonio是一間沒有賣蝸牛的法式料理,但是有很好的服務,以及超美味的料理。雖然忘記今天點的主菜叫什麼名子,不過一道烤雞類的東西。吃起來外皮香脆,肉則柔軟又不失嚼勁,最後再加上一旁的番茄肉醬,簡直是絕配。不過光是看這介紹應該還是不能夠體會有多好吃,有機會就去吃吃看吧。

.

.

.

‘08 11/22 辛苦了一整天總是要來一道美味可口的佳餚 [南台灣]

今天跟兩個車友一同從墾丁騎單車到墾丁,從早上八點出發,中午十二點左右時在東港吃新鮮的海產並休息一小時後,下午五點整抵達今晚過夜的旅館(墾丁)。

將今天一天累積的疲勞給沖洗完後,到大街開始尋找今晚的晚餐。一開始猶豫不決的不知要吃哪間,最後因為其中一位車友說:「這間店平價好像還不錯」,於是才做出決定。南台灣是一間台式泰式都有在賣的店,

一開始來到我們面前的是冷盤,原本騎了165公里就已經讓我們夠餓了,再加上冷盤冰冰酸酸的,讓我們一口又接著一口,一下子的就吃完了。而第二道菜是淋飯用的,是還不難吃,但是蝦子不但是沒剝殼的還不新鮮。第三道是肉類,這也蠻好吃的,而第四道為湯…,正當大家都吃了好幾碗飯都覺得差不多飽了的時候,第五道菜有上桌了。第五道菜是炸魚上面淋著有點辣的醬,就這樣的大家都吃了四五碗飯,菜也都吃得精光,看來今天消耗掉的卡路里都補了回來了。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從2008年03月09號開始到2008年12月31號,賣的好的話再考慮要不要出第二本。

不過.. 我想應該是沒人會買才對.. 哈哈….。

8 則留言:

YuTsai 提到...

簽到...

瑟悟堯 提到...

妳的生活真是多彩多姿啊 !

宇文介仁 提到...

你點出了平凡生活中的新鮮樂趣
很好耶!!

瑟崇約 提到...

改天帶我去吃阿 哈哈

荀博亭 提到...

如果有放出照片我覺得會更好
我也很愛尋找美食+團購美食
不過每次總是拍完吃完就不想寫食記了
p.s.我尋找美食的區域目前大多在高雄
哈哈....
下次有需要可以交流

瑟晶晶 提到...

看完之後肚子都餓了

瑟太康 提到...

改天可以組個愛吃愛吃團。

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開玩笑的。

瑟明怡 提到...

這種美食介紹文好容易看著看著就流口水了啊!
像這樣用文字和相機記錄生活真不錯,
以後自己回頭來看一定也覺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