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38瑟思義:「」 。 『』 、

  抬頭望著天空飄下的毛毛細雨,心裡低咕著:「怎麼會粗心忘記早上出門前鞋櫃上的雨傘呢。」



  快步跑到便利超商騎樓下,看著雨,絲毫沒有減弱趨勢,只好打消冒雨跑回家的瘋狂念頭。整理著身上被淋濕的狼狽樣,順順頭髮,雨水順著髮梢溜進了眼睛裡,模糊了視線。那樣朦朧像浮水畫效果的畫面,突然思緒拉回那個我們相遇的梅雨季,那段我們冒雨騎車出遊的日子。

  

  那時候的我知道,眨眨眼後,模糊褪去,映入眼簾的會是他的背、肩線、還有那安全帽外的頭髮末梢。他總是喜歡在騎車的時候,大聲唱歌。



  「這樣大聲唱歌好丟臉喔,別人都在看你啦。」趁著停紅燈時,我笑著抱怨。

  『又沒關係,而且我每次大聲唱歌,你就會笑得很開心阿!像這樣眼睛都瞇成一條線的。』他轉過頭來捏著我的臉,說著。



  綠燈了。

  我依舊笑著抱怨,他依舊大聲唱歌。



  

  

  認識他,是在某次的聯誼出遊,儘管嚮往著韓劇的浪漫氛圍以及電影的唯美畫面,但是這些並沒有發生。活動日過後,我們偶爾聊著MSN,討論著電影、天氣、朋友、生活,什麼話題都覺得新鮮,就像偶然間在二手書店發現了一本讀來能產生共鳴而珍惜的書。





  「感覺下一刻就會傾盆大雨,那種天氣讓人想吃冰淇淋的慾望蠢蠢欲動」

  『我倒不覺得。不如打個賭?』

  MSN上不經意的一次打賭,第一次我跨上他的機車後座,開始了一段旅程,那段我在路途上深信著會走到永遠的旅程。



  

  他懂很多我不懂的事,而他喜歡說,我喜歡聽,兩個人各享受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各自需要著彼此平衡。



  漸漸地,我知道自己習慣生活中有他的參與。

  習慣把空閒的時間都留給你。

  習慣上課發呆腦袋中開始計畫著我們的事。

  習慣買票進電影院看你感興趣的科幻電影。

  習慣一上線就收尋著聯絡人清單上的小綠人。

  習慣就算睡眼惺忪還是期待著睡前的晚安電話。





  心裡有個人感覺甜甜的,然而偶爾,他的情緒拉扯著我的,也會讓人苦不堪言。就像我發現了,我愛他那麼多卻不等於他也同樣愛我,那個流淚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4 則留言:

瑟崇約 提到...

滿感人的

單沛音 提到...

看似甜甜的
卻帶有苦的滋味

「而他喜歡說,我喜歡聽」
我覺得改成「他喜歡說,而我喜歡聽」會比較順耶...

羅停 提到...

甜蜜觸動我心

但是後來急轉直下

讓我措手不及



不過我喜歡:)

荀博亭 提到...

前面以平凡的口氣描寫的很甜蜜
但是後面的結尾
看了會讓人覺得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