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10羅豐雨:邂逅

邂逅
大綱:描寫一隻貓咪的故事,以他的角度來觀看這世界,刻意用他而不是牠。




邂逅



第一章



夜晚,綿綿細雨又寒冷的天,街巷中卻是人多吵雜。有雙流露著孤獨與無奈的眼睛,看著人來人往的巷口,有無數的人走過,望了他一眼,卻假裝沒看見一般的走過。



  他,在人們眼中只是一隻貓,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即使是剛出生沒幾個禮拜,但卻已經看透這人間的冷漠。剛出生沒多久,生下他的母貓卻消逝蹤跡,被人發現的他被放在一盒紙箱裡,帶往他前往這個陌生世界的一處。他來到這世上第一件學到的便是飢餓與寒冷;路過好奇的人會停下腳步,說著「好可愛喔」摸摸他之後就走了;如果遇見小朋友的話,小朋友就會拉拉他的尾巴逗弄他一下,覺得無聊便會走開;偶爾會遇到好一點的人,看見他冷得發抖,會放條毛巾讓他取取暖。聽見他喵喵的不停叫,會拿個小碗裝點牛奶讓他填填肚子。



  但,始終都沒有願意帶他回家的人,他只能過一天是一天。就算風雨再怎麼大、天氣再怎麼樣的寒冷,他也僅能靠著那條早已濕透的毛巾,從那毛巾身上貪圖點溫暖;又或是肚子再怎麼樣的飢餓,他也只能不斷的舔著舌頭、或發出點聲音來看有沒有食物會出現。



  這天,他一樣在小小的箱子裡躲著風雨,習慣的靠著紙箱邊緣圈成一團的等待著這無情的天氣過境。就在風雨越發越大的時候,有個不大的細碎腳步聲緩緩而來,叩、叩、叩,忽地,腳步聲停住了,在離小貓只有一步距離的時候停住了。



  「喵嗚。」那個人在蹲下看著小貓的時候,假裝貓叫聲的對著小貓叫了。小貓瞄了他一眼後,就繼續閉上眼不理她了。



  「小貓冷冷餓壞了吧。」看見小貓不理她,她也沒有馬上離開,而是拿出了一個塑膠小碗,將小碗裝滿了水;隨後又拿出了一罐貓罐頭,打開後放在水碗旁;最後拿出了一條毛線織的圍巾蓋在小貓身上。



  「哈阿。」小貓見了之後也沒有什麼動作,只是一臉睡眼惺忪的打了個哈欠,表示他注意到她了。小貓注視了他一下後發現,這個她只是個看起來不過是個十一、二歲的小女孩,而這個小女孩居然自己一個人幫他準備了食物和圍巾,和小貓之前見到的小孩稍稍的不同,不過小貓隨後又想到,反正這個小女孩不過是個和其他稍微好心的人差不多,只是個陌生的過路客罷了。



  「小貓乖喔,明天我再來看你,掰掰。」女孩摸摸小貓打算走了。小貓心想就算你明天來了,我們永遠都是陌生的,因為沒有人是想帶我回家的。小貓不大抱著希望,等待著那像是在霧裡似的,模糊不清的家,而一天又這樣過去了。



  隔了一天,小女孩真的又出現了,一樣帶著水和食物來看小貓了。一天、兩天、三天……一個禮拜過去了,小女孩每天都在同樣的時間,拿著相同味道的糧食來找小貓。每天,小女孩都和小貓說著今天在學校的一切,笑著說她最喜歡的老師和朋友發生的種種,垮著臉的抱怨某某某人很討厭,有時候會哭著訴說著爸爸媽媽罵他做錯事,種種發生在小女孩身邊的事情,女孩都會對著小貓說。



  對小貓來說這是第一次,第一次有人天天來看他;第一次有人對著他說著這世界的種種;第一次他覺得有人好像是在乎他的。但小貓有點害怕了,如果這小女孩哪天不來了該怎麼辦?小貓第一次有了這種想法。



  這天,又是個不見太陽的陰天,隨風傳來的那咻咻聲像是在預告著風雨來臨的訊息。自從小貓意識到自己害怕女還會不見後,他隨時隨刻都在想著怎麼辦,他已經習慣有人每天對他訴說這個花花世界的一切了。時間滴答滴答著一分一秒的過了,今天路過這的人份外的多,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已經到了那像是約定好的時間的時候,小女孩還沒來。小貓開始緊張了,她真的不來了嗎?為什麼還沒來?她是不是厭倦我了?天空開始飄著綿綿細雨,隨著風勢越來越大,雨下的也越發越大了。已經傍晚了,小貓像是不怕風雨寒冷的座在箱子裡望著遠方,看著是不是會有個小小的身影,微笑的慢慢走向他。等到小貓傷心的喵喵喊叫,雨水打在他臉上像是哭泣的淚水,那一聲一聲的回響像是在呼喚著某個人。



  叩、叩、叩,小貓聽見了腳步聲,那熟悉的腳步聲,小貓左顧右看的找著他心想的身影。但小貓看見的是一個高大的男子停在他旁邊,小貓頓時露出落寞的神情垂著頭。



  「喵嗚。」突然,小貓聽見男子身後傳出那讓他想念的聲響,小貓隨即喵喵的大聲喊叫,像是說著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拔拔,就是他唷,他就是小貓。」小女孩那小小的頭從男子身後探出,那粉嫩粉嫩的小手指著小貓。小貓開心的跳出箱子,那個像是鳥籠的箱子,撲向那讓他想念的身影中。



  今天,是個天氣晴朗的好天氣,太陽公公像往常的現出他那圓圓的身體,巷弄也和以往一樣的人聲鼎沸,那在熟悉角落的箱子,裡頭只剩下邂逅的回憶。

8 則留言:

荀美人 提到...

我以前也養過貓咪所以看完這篇讓我好有感覺喔!!好像貓咪心裡真的都是這麼想的

羅豐雨 提到...

我來了!

瑟悟堯 提到...

看到主題
還以為是個淒美愛情故事
結果竟然是貓咪的故事
(驚)

所以
另一個角色
可以是老鼠囉 !

Unknown 提到...

多數人都是從「人類」的角度下去
這是一種習慣

從「貓」的角度來寫,是很特別的方向
得要跳出一般構想的框框
是個很大的挑戰

你寫的不錯

荀智仁 提到...

從貓咪的角度來看這世界特別有感觸
故事流露出些微的溫馨,提醒我們在這個世上還有那些被遺棄在路旁的小狗小貓
寫得很有意境!!

羅停 提到...

我喜歡小女孩帶著他的拔拔出現的時候
本以為女孩不來了
結果帶來希望

單栗吾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一天一天出現的時候,我有想到小王子的故事裡面的小狐狸...
原來那就是所謂的馴服,一天一天的慢慢走入對方的心底,然後占據對方心中的位置。

最後沒有想到小女孩還是有回來,而且還帶了爸爸過來,也就表示有可能終於有人願意收養他了,希望故事的結局小貓貓在女孩家裡面的冒險也是充滿著有趣的新鮮事~~

羅豐雨 提到...

荀美人
我也好想養一隻唷^^

瑟悟堯
老鼠嗎…好像也不錯!我會想想怎麼讓他出來!

羅邑藍
謝謝你的鼓勵:3

荀智仁
每次看到動物的新聞就好難過:(

羅停
我也很喜歡這段唷 寫得特別起勁(笑)

單栗吾
小王子!!!我很喜歡小王子 看完整個噴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