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30荀林君:回憶

創作理念


1. 主題:回憶

2. 內容大綱:女人回憶起那個照顧自己的男孩,暗戀自己的紅粉知己因自己而去世,過去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連曾為山盟海誓的人也煙消雲散,留下的只有兩人愛的結晶。



試寫作品

楔子

「快跑!快跑!我叫你先走聽不懂嗎?快滾阿!」砰的一聲,她知道她又從床上摔了下來。這是第幾次從惡夢中醒來,次數已經多到不想細數。「看來時間還是不能擦去些什麼。」,她說。



  那年夏天,他遇見了她。一段不被祝福的戀情、不被允許的愛情。



  「我們以後到法國住好不好?」他輕撫著她的髮絲還不忘嗅嗅她又換了什麼潤髮乳。

  「為什麼是法國?」看著西子灣因灰濛濛而不太亮的星,她問道。

  「因為有人喜歡法國阿,她喜歡的我也喜歡、她想要的我會努力。」

  「哈哈,我說說而已,你不會當真了吧?!我才不敢想呢,我只要以後能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就好。」

  「這麼小的願望歐,害我都沒動力了。」

  「哈哈哈,少來!」



 打鬧嘻笑聲中,愛情看似簡單,卻又如此漫長。



 今天是小陽的忌日,十年前的一場沸沸揚揚的警匪槍擊,失去了摯友也失去了孩子的爸。來到小楊的墓前,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麻痺了,她竟連一滴淚都沒有流。如果不是那群孤群狗黨,今天她不會落到單親母親的地步,更不會讓父親氣到中風。



「你能不能和他們斷絕關係?」她說。

「朋友講的就是道義。」他說。

「那我們就分手。我是認真的。」

「……如果這是你希望的,那就去作吧。」

即使知道他的個性就是如此,我還是無可救藥的愛上他。



如果當時沒有回頭找他,搞不好他就會跟那群朋友分手,搞不好他就不會死,爸也不會變這樣,還有小陽……。再多的早知道,都不能挽回兩人死去的事實,但她還是落下不爭氣的淚。



為什麼只剩下我?



只剩下我一個,那還有什麼意義?五年前她還是這麼想的,直到她從加護病房中醒來,看見病床上疼愛她卻又被她折磨的老爸爸。因為自己的不懂事,愛錯了人,讓老人家如此折騰,這也夠了。真的夠了。



 她選擇離開,離開她生長二十五個年頭的家鄉,獨自來到這陌生的城市。



雖然人事已非,但每每想到那兩個男人,她還是不能不怪自己的莽撞,不能自主的掉下淚。如果能讓她再選擇一次,她寧可愛上小陽也不要這樣一個傻傻愛著自己又重義氣的男人。這對大家都好,不是嗎?



「幃皓,我們的孩子叫小韋,不是女孩你很失望吧?呵呵,在天上你可得好好保佑他,不要被一些壞孩子給教壞了去。就當是你都沒幫我養孩子的懲罰。還有,我下禮拜要結婚了,也希望你能祝福我,好嗎?」她不想傷了現在這個願意接受她一切的男人,她希望給他一個交代。



  「媽咪,叔叔問我們等一下要吃什麼~。」還好,小韋的聲音把她拉回到幸福的世界裡來。此時此刻,什麼都變的不重要起來……。

8 則留言:

荀美人 提到...

我喜歡你的小說內容
好想繼續看下去:)

瑟悟堯 提到...

還好她找到了另一位"叔叔"
來陪她和小孩

:)

羅亦爾 提到...

彷彿是親身經歷過的事情一樣
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

荀智仁 提到...

一開頭就被吸引了:)))
很想繼續看下去!!!

宇文宣明 提到...

這故事有吸引到我
想繼續看下去...

YuTsai 提到...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但就是因為無法知道怎樣做才能得到想要的答案,所以人生中才會有幾次的挫折。
到只要撐過去,或許下次得到的就是自己所想要的東西也說不一定。

單日穎 提到...

故事內容很吸引人
每個人都會有不懂事
不小心作出衝動的決定
與其後悔
倒不如好好珍惜眼前的事物

很期待後續發展!
加油!!

25單汝林 提到...

我覺得開頭還滿有震撼力的
會吸引人想要繼續看下去耶~
想知道後面故事會有什麼樣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