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1宇文心:六個人的距離

大綱:


平凡無奇隱藏在人群中的她,每天過著日復一日、一再重複的日子,對自己的人生和未來沒有抱持任何期待或規劃,只是安分守己的度過每一天。

光芒萬丈為人正義的他,努力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喜歡挑戰和突破,每天都期許自己可以朝成為律師的目標前進。

人跟人之間的連結其實只距離六個人,兩個看似平行線的人,其實只隔著短短的距離而已,出其不意得邂逅往往會讓人驚艷,也許會因改大反轉也說不定…





躺在床上,一切都像在夢裡一樣,感官還像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花枝丸,微微顫抖冒著白煙,搞不清楚周遭的狀況。突然,一陣驚天動地的嗶嗶聲打破寧靜,讓床上的人震了一下。一隻白皙的手臂伸出被窩,左拍右拍想停止叫個不停的怪獸,卻一路打翻了櫃子上的化妝水和身體乳液,在一邊靜靜充電的手機都被她打落地面。好不容易摸到了噪音的來源,讓一直響個不停的鬧鐘順利停下來之後,被窩傳來一聲輕微的嘆息。

一骨碌的坐起來,抓抓一頭亂七八糟的頭髮,一再重複得一天又再度開始。

她,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上班族,每天七點從鬧鐘的吵鬧聲鐘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化妝,這些動作已經變得像做起司機器的一樣熟練又快速,換裝好之後提著手提包準備上班,從租屋處走到車站只要花五分鐘就會到,拿出儲值考刷卡過閘門,坐上紅線坐三站之後,轉搭藍線過兩站就可以到離公司不用一分鐘路程的出口。早上八點半打卡,中午十二點午休,下午五點下班,之後再照原路線回家。

從小到大,她是這樣平平凡凡的渡過每一天,功課普通、體育普通、長相普通、身材普通,學生時期在班上只有被點名的時候會出聲,不參加社團活動,不參加聯誼,拍團體照站在最後一排,走在路上不會被人注意,任職的工作是公司總務部的小職員,完完全全的「路人甲」。

今天她一如往常的起床、梳洗換衣服,提起包包出門上班,路上的景色依舊,但是天氣有些許的涼意,「冬天快要到了呢」她自己這麼想著。

搭上了紅線,因為是通勤時間,車上的乘客不少,她走向最常站的門邊角落靜靜站著,到了轉乘站,她下了車搭上藍線,繼續站在門邊,等著到站下車去上班,車上的乘客不是一臉睡眼惺忪,就是面無表情,除了人群間穿插的幾位準備上學的高中生吱吱喳喳的討論著學校裡的男生之外,其他一片死氣沉沉。

到站了,她下了車本來以為今天也會像往常一樣,很快的就走到公司打卡上班,但是今天卻反常的出了意外。

「妳!妳給我站住,妳這個拿我錢包的小偷。」

雖然聽到有人在她背後大聲嚷嚷,但因為習觀不受任何人的注意,所以她還是繼續往前走,突然被人往後拉了一把。

「我在說妳,還敢跑,偷了別人的皮夾以為能這麼簡單的離開嗎?」抓住她的是一個高她至少20公分的男子,皮膚黝黑、五官立體,正一臉氣憤的瞪著她看。

「嗯?」不要說被人抓住,被人叫住都是第一次的她,滿臉不解的盯著眼前的男子。

「嗯什麼?把我的皮夾還來」男子一邊說一邊又扯了她的手臂一下。

「我沒有偷你的皮夾」

「不要騙我,我剛剛明明看到妳從我後口袋把皮夾摸走之後下車,不要給我裝蒜!」

「我真的沒有」

「不承認是吧?那跟我去站務警察那裡,看妳怎麼狡辯」男子二話不說的抓起她的手臂就往車站出入口走,雖然覺得很無辜,但是憑她的力氣根本掙脫不開男人的箝制,只能半走半跑被他拖著走。

本來以為只要跟警察解釋清楚就沒事了,沒想到因為她是女生,站務警察還聯絡了附近派出所的女警,請女警來幫忙做搜身的工作。從頭到尾一直想辯駁說自己沒有偷皮夾的她,每次一說話就馬上被男子的大嗓門打斷,說什麼偷東西還不承認,真是不要臉之類的話,為了不浪費口舌,她選擇了閉嘴。

過了大約十分鐘,派出所的員警和女警就趕到了,女警把她帶到密閉的房間裡,請她打開包包、脫掉外套和鞋子,讓她拍遍全身確認有無藏匿東西,檢查過身上沒有放不屬於她的東西之後,女警轉移目標去搜查包包,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一樣一樣確認,發現沒有一樣是男性皮夾,便轉頭跟她說「小姐,謝謝你的配合,妳可以穿回妳的鞋子和外套了」

走出密閉空間,女警告訴員警「學長,她身上沒有任何可疑物品,也沒有男用皮夾」,她轉頭看了一眼剛剛還信誓旦旦說他抓到小偷的男子,男子的嘴巴張的根榴槤一樣大,一雙眼睛也像快脫窗一樣寫滿驚訝,看看手表,已經遲到半小時了...轉頭問員警,「我可以離開了嗎?」警察點點頭,她便提著頭轉身離去,準備進入雖然稍微出了一點烏龍,但還是會照慣例進行下去的一天。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最開頭的部分
利用冰箱裡的花枝丸、
製作起司的機器
來描寫人的思緒及生活
是一種很特別的表現
會有種「對、對,就是這種感覺阿」的認同感
期待後續的故事

伊頤以亦 提到...

寫的很棒!!
很喜歡
而且我會很想趕快翻到下一頁

尤其
我對花枝丸這三個字
特別敏感@@@@@@@@

羅禾禾 提到...

我愛平凡的上班族
很像漫畫的劇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