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16羅學靜:Bloody Queen

創作理念


形式:奇幻小說

內容大綱:一位被滅國的女王的復仇故事。女王被滅國後先是隱姓埋名旅行,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也藉著旅行讓自己不斷地變強,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勢力,等到有了足夠的實力以及勢力後,便企圖奪回自己的國家,但回到國家時卻發現在王位上的是應該是代替自己被處死的人。



預期成果:大約要10個章節吧。





試寫作品:



在一座無人的森林裡有道黑色的人影正快速地移動著,周遭粗大的樹木高高地聳立,茂密的枝葉幾乎擋住了所有應照射下來的月光。

而在暗到幾乎看不到一絲光芒的狀態下,黑色的人影彷彿在逛自家花園般地穿梭在樹木間。

不到一會兒,人影就抵達至森林的出口,雖然穿越森林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但到出口時人影還是不自覺地瞇起眼睛看向前方突如其來的亮光。



「啊…」



等不適感過去,放眼望去一片混亂的景象讓人影驚恐地叫道。



熊熊火焰包圍著昔日美麗無比的白色城堡,原本祥和的街道正上演著殘忍無比的屠殺場面,四處逃竄的人們,此起彼落的尖叫、哀嚎聲不斷地回響在人影的耳旁。



人影,或者應該說曾經是這國家的年輕女王,羅莉亞.卡賽林納,望著自己國家的悲慘情況,忍不住流下悔恨的眼淚來。



「諾亞,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女王輕聲地向著假扮自己留在王宮的人道歉,為了自己所鑄下不可抹滅的錯,代替自己接受懲罰的人,明明該死的是自己啊。



當女王陷入自我懺悔的情緒時,遠處傳來了一聲驚訝的聲音道:「陛下!!為什麼您還留在這?您現在應該跟著女侍們逃離國內才對呀?」



「羅蘭?!」女王看向聲音出處,一名穿著騎士盔甲的金髮男子正站在不遠處,臉上帶著驚慌的表情,看向原本應該逃走的女王。



「我…我…」女王不知所措地看著騎士,騎士面露嚴肅地說:「不管您出現在這裡是甚麼原因,請女王好好珍惜諾亞留給您的生命。」



「這個我知道!!可是…可是…這是我的國家,我不能就這樣放棄國民自己一個人逃走。」堅定的語氣透露出一種威嚴感,這還是騎士頭一次見到女王表現出這麼神聖不可侵犯的樣子,看來這場叛亂帶給女王很大的影響。



騎士笑了笑對著女王說:「看來女王也長大了不少呢,不過還是請您快逃吧,就算為了諾亞…」女王沉默。



「…我知道了,我不會讓諾亞白白犧牲,請等我…等我變得更強大,我有一天會回來搶回原本的一切。」沒多久,女王用著堅定的眼神看著騎士並許下她的承諾,騎士也欣慰地笑笑。



此時不遠處隱約聽見了人的聲音,在這種時候過來的有可能是敵人,於是騎士緊張地向女王催促說:「我留下來抵擋敵人,請女王盡快離開!此地不宜久留!」



女王依依不捨地看著眼前的騎士,之後便下定決心向後跑回森林裡,接著捏碎騎士剛剛塞給她的綠色結晶,捏碎結晶的瞬間女王整個人從森林裡消失。



「祝您一路順風,衷心期待您再次回來。」騎士向森林的方向敬一個禮,便拔出配帶的長劍,身體轉向剛剛發出聲響的地方做好戰鬥姿勢,準備拼死保護國家。



但看到眼前過來的人時,騎士不敢相信地看著對方說:「是你…」一瞬間,騎士的頭就這樣被對方給砍了下來,騎士睜大著眼睛的頭滾到了旁邊。在背後燃燒著火焰的照耀下,對方清秀的五官中透著一絲複雜,看了看已經死亡的騎士後便收起劍走回火場中。

10 則留言:

羅學靜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07宇文高朗 提到...

血皇后ㄟ....

標題就能看出這本將是曠世巨作囉!

07宇文高朗 提到...

血皇后ㄟ....

標題就能看出這本將是曠世巨作囉!

宇文介仁 提到...

緊湊的劇情
這一定是會讓人看的目不暇給
期待你的續集唷!!

宇文豐 提到...

因為自己本來就很喜歡奇幻小說的風格

所以這個作品讓我看的津津有味

想要一直往下看

寫的很用心耶 。

羅學靜 提到...

>宇文高朗

會嗎XD?只是個普通的奇幻小說OTL

>宇文介仁

謝謝:D 我可能會努力(遠目

>宇文豐

我也很喜歡奇幻小說~
可惜寫的人不多,可能是因為需要的設定比較龐大吧...
謝謝:D

荀美人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荀美人 提到...

你的故事很精采耶
好想知道內幕到底是什麼
期待你的續集:)

單栗吾 提到...

很好奇那個殺了騎士的人在後面會跟女王有什麼樣的故事發展,還有在大綱裡面寫的在王未上的應該是代替自己被處死的人。
這樣看起來故事的內容一定相當的緊湊!相當的有質感!!看到奇幻故事還有這個設定就會覺得很有想要繼續讀下去的感覺~

羅郩城 提到...

標題真的下的不錯

格式和寫作方式讓人很容易看耶

後續發展應該會很好玩
很像遊戲的開頭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