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49單日穎:(未命名)

計畫內容


創作理念:

1. 故事主角為老鼠。

2. 將老鼠擬人化,來說明並不是只有人類會排斥異己。以及敘述老鼠的雄性愛情故事。           



人類是會排斥異己的生物,一旦出現他們所謂的異類,下場往往不會好到哪裡去。這種現象在我們老鼠群也是如此……



我是小桃鼠,不同於大家的淺咖啡色,我一出生就是全身雪白,因為爸媽害怕我會被欺負,所以用了特殊染料將我染成了淺咖啡色,沒有讓任何人知道。



每天我都得要泡上那種染料,這樣碰到任何東西都不會掉色。



「小桃鼠,快過來。」

「嗯。」是小准鼠,我的男朋友,雖然我們都是雄性,但是小准說沒關係,我也不太懂啦……



小准對我很溫柔,雖然我現在的毛色跟大家一樣,但是因為我的體型比起同年齡的還要小,所以有些老鼠會拿稻草丟我,小准就會一直保護我,讓我不再被他們欺負。



「要去哪裡呢?」我跟小准走了好久,卻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

「嘿嘿,跟我走就對了。」小准好像在期待著什麼。



遠遠地突然聽到了吵雜聲,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這個異類!」

「丟他!丟他!」這個聲音是小健鼠,他曾經拿吃過的紅蘿蔔丟過我,他又發現了新目標了嗎?



我用我最快的速度跑過去,發現大家圍成一圈,吵吵鬧鬧的,好不容易小准帶我到最前方,我簡直不敢相信。



站在我眼前的是一隻全身雪白的老鼠……他和我一樣!!



「他是小宏鼠,剛剛發現他被丟在這裡。」被丟在這裡?那他不就是……被父母拋棄!

我看向小宏鼠,他依然站的挺直,狠狠瞪著欺負他的老鼠。

「喂!大異類,你剛剛居然攻擊我,我要你向我道歉」

糟糕,田中老大開始欺負他了,該怎麼辦。



「是你先丟我的耶,應該你跟我道歉吧!」

完了……小宏鼠居然反駁田中老大,難道他不怕…



「你說什麼!你這個大異類!」

「我警告你不准再叫我異類,否則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哼!“沒人要”的異類,還敢這麼囂張。」

啊……田中老大怎麼可以這麼說!



「你有種再說一次!」糟糕!不可以啊!小宏鼠居然撲向田中老大,打起來了!快住手阿!



「你這隻被拋棄的異類!」

「嗚……」小宏鼠被抓的一痕一痕的,田中老大也傷痕累累,我好幾次想衝過去阻止他們,但是小准抓著我的耳朵不讓我過去。為什麼都沒有人要阻止他們呢?為什麼……



最後,他們雙雙倒下來,兩敗俱傷……



小准跟其他手下幫忙把田中老大扛回家,圍觀的其他人也回去了,只剩下我,還有倒在那裡的小宏鼠……



我慢慢地靠近他,天啊,傷的好重……

我決定帶他到附近的洞穴療傷。



「你要幹什麼!」啊!好痛!我的左臉莫名奇妙的被打了一下,好痛……

「我……對不起……因為你受傷了,所以想帶你去洞穴休息一下……」

他傷的不輕,怎麼還有力氣打人啊……我都痛到快哭出來了……



「別假惺惺!還不是你們害的!」啊,你要去哪裡啊?

「我來扶你」

「走開!還想挨揍!」

小宏鼠瞪了我一眼,但是我不怕,比起他剛才的勇氣,這不算什麼。我硬是用身體承受他的重量,扶著他走。

14 則留言:

荀木青 提到...

小老鼠好可愛喔(虛擬的,真實的很恐怖),老鼠同伴之間的對話很生動活潑。小桃鼠最後的結局會如何發展呢? 好想知道喔。

瑟思義 提到...

很新鮮的角度

荀林君 提到...

好酷XDDDDDDDD


不過為什麼叫小桃鼠阿(感覺會是粉紅色不是白色)...?



這樣寫的意思不就代表他男友不知道他也是白色的老鼠嗎???



而且...這是BL嗎XDDDD?



不同於用人為主角下去寫的故事令人耳目一新阿XD

加油


感覺小紅鼠跟小桃鼠會在一起?XD

羅亦爾 提到...

好可愛噢 XD
故事內容輕鬆有趣
想繼續看下去

伊頤以亦 提到...

我也覺得好有趣
好想知知道後面的發展
加油喔

單沛音 提到...

將老鼠擬人化 也太有趣:)
不過
是因為你平常有在觀察老鼠嗎??
不然看似容易
其實要如何刻化 是非常困難的耶!

單沛音 提到...

PS 我是35號單沛音...(我忘了改名字了..)

單新白 提到...

好可愛好可愛的故事唷!!
很促咪的點子^ ^
我也覺得他會跟小宏鼠一起欸~

禮安 提到...

超可愛的事故事~~
自己也有在養小老鼠..
會不會哪天我家老鼠也發生這種事呢 =..=

荀智仁 提到...

創作理念很有趣
而且真的完全把老鼠擬人化了
加油:)))

宇文斯其 提到...

用老鼠做為故事主角感覺很新鮮!小老鼠之間的對話好可愛,讓我很想回家觀察我家老鼠看牠在講什麼。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荀美人 提到...

從老鼠的角度來寫故事真的很特別
加油!!我期待後續發展

單日穎 提到...

謝謝大家~~~
其實把老鼠擬人化
只是單純想寫惡搞文而已= =

這一篇小說
的確是BL......
至於小桃鼠的名字
也只是單純想取名為小桃
謝謝大家的支持!!!!!!!!!!!!

單栗吾 提到...

個人很喜歡小桃鼠這個名字XD感覺很可愛~~
令人好奇的是兩隻小白鼠會發生什麼事情XD
期待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