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46羅郩城:彼得潘得尾巴

彼得潘得尾巴


就算是在週末這樣悠閒的時光裡,中午還是一如往常的幟熱。柏油路上反射著搖曳的熱氣,刺眼的陽光讓熱鬧的街道連個人影也看不到。

我走進一間不起眼的咖啡店,站在門邊看著店內的擺設。一檯舊式的咖啡哄培機和幾個寫著英文的大麻袋,就這樣躺在門邊。木頭地板和牆壁的裝潢,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除了可以坐上五六個人的吧台,就只剩下兩張桌子。我們走向吧台坐了下來,看著唯獨四樣的主食,和有著四頁多咖啡的菜單。



「真想看看老闆長什麼樣子」內心這樣想著。



餐點的份量雖然不多,但在配上各自的近況和歡笑聲後,大夥也都露出滿足的表情。



「老闆今天有空幫我們算嗎?」牛牛裝著可愛的臉說。



「單然可以阿!等我一下好嗎!」



於是老闆便坐在我的旁邊了。一個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綁著馬尾,穿著休閒服標準的身材,右腳好像受過傷,走過來時右腳一拐一拐的。



「我有帶上次的紙來,可以再幫我看一下嗎?」牛牛說。



現在要咖啡店還真不簡單,咖啡和餐點要合客人口味就不說了,店內的裝潢擺設也不在話下,重點是老闆還要會算命。

在這講求效率的時代裡,每個人都想要一次做很多的事,和省很多的錢,我想後者才是重點吧。於是我開始盤算著,什麼時候要開始學個塔羅牌或易經,來窺視這個忙碌又茫然的社會。



老闆看著紙張並且在上頭加上了許多看不懂的名詞,牛牛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看。停筆後馬上給了很多的建議,而牛牛的表情也就隨這些建議有著微妙的起伏。算著算著,就輪到我。牛牛一直叫我問愛情,我對她微微的笑了一下。



問了我幾個問題後,迅速的寫上很多數字和一些圖。臉轉向我,說了很多有關我的過去和現在。我也扮演好聆聽者的角色,給予很多的回應。身為一個聰明人他應該也看出我的想法,給了我一些忠告後就去忙了。



「你的運在四十歲的時候最好,會遇上很多對你有幫助的有緣人。」



命運和緣分阿,好熟悉的一句話,好像在那時我……



即是在四季如夏的高雄,夜晚帶來著寂靜還是另我不禁穿起外套。街道靜靜的睡著,新月也像那時一樣掛在清爽的夜空中,沉思的公園傳來夜來香的香味,勾起我到了那年。



也不曉得原因,住在宿舍就是有種很悠閒的感覺。



或許是下課後,就可以穿著拖鞋和短褲到學校。住了四個人的寢室全部睡過頭,卻可以在十五分鐘內打理完,到學校還不會遲到。

一群男生住在一起,總是會發生有趣的故事。但我們可不是臭男生,在有個愛乾淨的學長、舍監和嚴密的獎懲制度上,房間的地板連頭髮都看不到。



學校的宿舍只有一棟,卻可以住男生和女生。因此有一個有趣的現象發生,二樓與三樓之間的樓梯,用鐵網隔了起來。雖然說是隔起來,縫隙還是大到可以把宵夜送過去的大小。

我常在想宿舍住這麼多人,而這神秘的地帶只有一個,那先後順序到底是怎摩牌的呢?令人意外的,這種問題還不常發生。明明是生在似女校環境裡,沒有女朋友的帥哥還是大有人在。

3 則留言:

瑟悟堯 提到...

這故事好像
蠻平凡的
阿阿阿

快寫個更好的出來(笑)

羅禾禾 提到...

平凡的愛
就是生活的寫照啊!!
期待你的後續

荀宛正 提到...

雖然前面很平凡
所以更期待後面高潮的劇情 哈


我也想要認識 沒有男朋友的帥哥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