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04宇文好禮:-零zero one壹-

類型 :科幻小說

故事大綱 :

  主角趙圭狄是個平淡無奇的年輕上班族,每天對著電腦十年如一日地工作。彷彿電腦語言的0與1一般,沒有什麼顯赫的出生和背景的他,只能盡自己本分地過好自己的平淡生活。他認為人生就不過如此而已,自己和其他人一樣,只是個普通的小角色。(註:如果真的不怎樣,我也不會寫了啦。)主角雖無顯赫家世,但自己卻從未意識到自己的出身與他人不同,打從小的時候就沒人見過他的雙親,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和自己配戴著自以為是雙親留下的唯一「遺物」。

故事將以趙圭狄所做的一場詭異的夢開始,夢中的一切雖與故事本體暫無相關,但一切的關鍵卻是都在夢裡面,而整個夢境的全貌與和故事主軸相關之呼應點,都將隨著故事的進行而慢慢拼湊起來。而另一個故事的重點,其實是趙圭狄所習慣帶著的手環,看似平凡的金屬手環,卻是趙圭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重要關鍵。所有一切的小事情,都將讓主角慢慢發現自己其實並不如原先所想得那樣單純。而主角自以為平凡的人生,其實也全是由謊言所結合而成。隨著許多大小事件的發生,趙圭狄將漸漸發現自己的真正身分。然而,這所有的事件在一開始都只是一團迷霧、並且看似各不相關。


  以上就是粗略的大綱。事實上,主角不是人類,但真實身分還在思考中。

案1:合成人-取人類基因(夢境中女子)加上不明的生化技術(外星or超古代or某瘋狂科學家)所製而成。覺醒後,除了能攔截人類的腦波(讀心)之外,還能透過電腦語言0與1,控制週遭的事物(ex:物理法則等等)。原本他被創造的目的是為了要促使人類進化,消彌人類彼此間的矛盾與不了解,讓人類作好面對下一階段(走出太陽系)的準備。他就如同先驅者一般,帶領人類跨越「0」-混沌而眼界狹隘的存在,走向「1」-做好準備,以面臨更寬闊世界(宇宙)、與新的開端(也代表「01」)、以及更多的進化和未知(「1」以後的數字)的存在。

另:「趙」-計畫發起人兼贊助人的姓-某華裔財大勢大的人。

「圭」-硅素的代號(合成人最重要的基本組成元素),

「狄」-合成人計畫主持人的姓,解除手環封印的密碼。(夢中女子)


----------------------------------------------------------------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遇上這種事。」

「...」

「真是夠了。」




第一章 :日常



『呼、呼、呼!』

帶著急促的喘息聲、彷彿在躲避什麼似地,少女奮力地跑著。



『別過來、別過來!啊!』

少女奮力地跑著,儘管眼前仍是一片漆黑無盡的長廊。

長廊的兩邊各是接連不斷、延伸到黑暗盡頭的木門。



『怎麼辦,都打不開。』

在這巨大又冰冷的建築物裡,

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跑的,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躲避什麼。



『不會吧,追上來了?別過來啊!』

這裡雖然有著無法言喻的熟悉感,

但四周的空氣裡卻還是瀰漫著恐懼與令人作噁的低氣壓。



『這裡到底是哪裡?咦!』

一瞬間,少女的腦海中似乎閃過什麼,

但又彷彿突然失憶一般,

怎麼都無法回憶起剛才閃過的畫面。



『門是開的?』

門的那頭,是久違的光。

少女加快腳步衝向門。







<砰咚!>

<叮呤呤呤呤呤呤呤呤呤呤呤呤!>



「啊!...咦?」



「呼。」



已經是第三次了,

居然會連續做同一個夢。



「明明是住了這麼久的地方。」



我一面深呼吸、一面將頭抬高並看向天花板。



「天花板卻總是這麼陌生。」



剛起床的我,看了一下床頭的鬧鐘。



「每次都剛好在這個時間起來呢。」



冰冷的電子鐘上顯示著七點三十分。



「該起來了。」



也許是因為沒什麼個性,

又對身邊的人、事、物都不感興趣,

我從小時後開始都不曾扮演過大家目光的焦點。



「哎呀,糟糕,牙膏用完了。」



雖然是不起眼的角色,

但我樂於享受這種低調的生活。

反正也沒什麼特別需要期待的事情。

至少,

能這樣安穩的過一生就夠了。



「奇怪,」

「我的領帶呢?」





沒錯!

平淡的日子過得特別快。

退伍後,我一個人北上來找工作。

運氣不錯地進到一間貿易公司做事,

雖然待遇不高,

事實上比坐在我對面的會計妹妹還低。



「小土土,早呦!」



嗯,就是這個聲音。

她總是這樣叫我



「早呀,」

「但我記得我大妳一歲吧。」

「而且啊…」



老實說,

我在意的並不只有這個



「可以別擅自把人家的名字給拆了嗎?」



我的名字是趙圭狄,

我常常懷疑這一定是個韓國名字。

再不然就是少寫或是寫錯了,

因為我真的很難明白,

給我起這個名字的人,腦子到底在想什麼。

到底是想對我有什麼期望?

真是夠了。



可惜我從小就沒看過雙親,

這個名字也許是我父母親留給我,

唯二的禮物之一吧。



喔對!

說到禮物,

除了名字之外,另一項我爸媽留給我的禮物,

就是這條手環。

雖然真的沒有很好看,

但那是我父母親留給我的禮物。

而我緊張,或者感到壓力時都會抓緊它。

所以,算是對我而言,

一種依賴吧。



「小土,老闆叫你。」

「小心點唷!」



我想我大概很快就有機會示範了。

7 則留言:

荀林君 提到...

哈哈

結尾的[我想,我很快就會示範了]
讓人會心一笑XD

是因為老闆叫他嗎XD

小土土....趙圭狄我覺得比較像內地人的名字耶...囧



繼續加油阿

感覺這幾行看不過癮

因為你這主角太好笑了XD
又有很多OS

期待你期末的作品!(可是我比較想看趙圭狄的部份= =)

期末是要寫會計小妹嗎???還是他爸媽???

該不會要生世揭曉了吧...= =


是說看到不確定是否為人類時,讓我想到阿凡達...

Unknown 提到...

場景描寫的很清楚
讓人可以很容易的進入故事裡

Unknown 提到...

用詞和情節安排都很有趣~請繼續加油創作吧!

宇文好禮 提到...

呼..

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

雖然在下的文字表達

還有許多要努力的地方

若是傷眼的話,

實在是對不住了

不過呢

期末作業已完成,並也寄給老師了

若有機會的話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

羅郩城 提到...

精采
而且故事結構設計的好完整喔
真是高手

單心尹 提到...

阿凡達??
不錯的構想

羅豐雨 提到...

故事結構與世界觀都很喜歡:D
好想看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