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05宇文介仁:幸福原來一直都在

幸福原來一直都在



主題:愛情小說


內容大綱:

“盧仁賈”,一個居住在台北市的人,默默無名,毫不起眼的路人,因緣際會之下有天遇見了初戀,是什麼樣的因素導致分開,又是什麼樣的緣份讓他們又再次重逢,拾起過去的愛情呢?

過去的回憶真能夠找回來嗎?能再有青少年時期那樣的無知、那樣的童真甚至能找回那樣的歡樂嗎?



目錄:

第一章節:那是不可抹滅的回憶

第二章節:畢業後的遽變

第三章節:緣份一線牽



試寫作品:

“盧仁賈”這是我的名字,在這台北大城市上,一個說不上帥的男生,但也不醜,很平凡,除非在路上裸奔,不然是完全不會有人注意到的人,他是草莓族,一年中對工作老闆始終都很陌生,因為看沒多久就換人了,73年次,算一算也26歲了,海軍退伍,一直想賺錢,但又怕工作剝奪自己時間的人,所以跑去飯店當PT行李員。她叫”周伊婉”, 我那夢寐以求的女神,生活也算富裕,父母都是公職人員,標準外省人。

青少年時期的回憶

我跟她是在高中補習班認識,她是屬於高材生的半路插班生,就是不用像我們高一就開始把補習班當學校一樣每天報到,上到連班主任都要禮讓我三分,就差沒發晶鑚卡給我的大客戶,她是高三學期中才進來的插班生,她的出現讓我驚為天人,那時想想我真不曉得我高一高二沒她怎麼活過來的,她的出現讓我發誓我ㄧ定要認識她,這時候我這口香糖王子的稱號可不是浪得噓名,那時的我隨時隨地身上一定會有口香糖存在。


(我︰呃!不好意思同學,我立可白掉到妳腳邊了,能不能麻煩幫我撿一下。)

雖然這是老梗,但真的很好用…

(婉︰好哇!!!來,給你…)

(我︰謝謝!…妳好!我叫盧仁賈,XX高工的學生)

(婉:你好!我叫周伊婉,很高興認識你)

然後很順手的請她吃口香糖,就這樣的很順利的認識了她,也搭了補習班永遠都不會退的風潮,就是傳紙條,紙條就這樣天天傳傳了一個月,本來紙條是撕一張小小的寫,寫到後來,乾脆用筆記本在寫了,整本筆記本寫的不是老師的重點,而是我們每天的快樂點滴。我知道我很喜歡她,但又怕受傷害,所以始終不敢對她有所行動,當時的感覺就如果每天都能這樣快樂的飛鴿傳書,其實我就很滿足了。


那時的我們都是初戀,我們就這樣相戀到大學畢業,經歷過無數風風雨雨,最後因為到高雄當兵還是不敵遠距離的考驗,就被迫這樣的結束了,就這樣一年半又過去了,世界就這麼小,緣份就這麼妙,就在搭高鐵的一次巧遇中我們又重逢了,得知後來分手後她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也再結交了新男朋友,可是感情卻不怎麼順利,想到還真替她有點難過。原來這段日子她到台中去工作,順便離開這台北是非之地去沉澱一下,我們再次互留了電話…相約晚上一起去我們以前那段曾經一起逛過的六合夜市…兜了一圈我們依然找回了當初的青春澀戀,

是的!這晚...我又戀愛了…

22 則留言:

荀智仁 提到...

感覺很青春的小說~~故事內容很貼近生活:)

單亞學 提到...

好像很青澀的戀愛
"幸福原來一直都在"
雖然知道但往往不知道如何去珍惜的人還是很多
等到錯過或失去了才知道他(她)的重要性
最後還是會犯下沒辦法挽回的地步
希望劇中的主角可別再錯過屬於自己的幸福

瑟太康 提到...

對呀,還滿貼近生活的感覺。

對了,盧仁賈是路人甲的諧音嗎?

宇文介仁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宇文介仁 提到...

回應瑟太康
是阿!盧仁賈是路人甲的諧音

瑟悟堯 提到...

平凡卻可愛的故事!
緣份真的很妙

宇文介仁 提到...

i'm here!

瑟思義 提到...

結尾讓人想再看下去

07宇文高朗 提到...

我喜歡路人甲這個名字

荀立澗 提到...

看到"盧仁賈"這個名子我就笑了
因為我也想到路人甲
這就是名子注定了一生的意思!!


然後
舊愛還是最美
的對嗎?

單沛音 提到...

是篇美的文章
很青澀的兩人 很青澀的愛情




最後一句我卻覺得很好笑 哈哈

宇文介仁 提到...

回應苟智仁
創作靈感的確來自週遭一些趣事

宇文介仁 提到...

回應單亞學
見解獨到!!

宇文介仁 提到...

回應 瑟悟堯

緣份一線牽的道理呀

宇文介仁 提到...

回應瑟思義
結局有所轉變囉!

宇文介仁 提到...

回應宇文高朗
謝謝你!^^
突然有靈感想到的

宇文介仁 提到...

回應荀立澗
名字的確會影響人一生耶!
我的想法和你一樣

宇文介仁 提到...

回應 單沛音
哈哈
增添一些趣味的文字讓它更豐富囉

禮安 提到...

好貼近生活的故事..
作者的親身故事嗎XD

宇文好禮 提到...

餔成超級引人入勝

雖然我很少看愛情小說,

但我也開始能明白,

為何大家都愛看愛情小說了。

不過話說回來,主角是「路人甲」齁...

單日穎 提到...

很喜歡故事內容及標題!!
內容貼近生活~
且帶有青澀的愛情
尤其是"盧仁賈"這個名字很有爆點^^
很期待後續!
加油!!

荀其 提到...

有一種經歷了其他戀愛之後的滄桑感
再遇到初戀 時空變換造就兩人微妙的重逢
這種感覺確實很奇妙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自己也有這樣的經驗 覺得很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