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荀美人:旋轉木馬

形式
言情小說


故事大綱

一群從未談過戀愛,渴望愛情的年輕少女,在朋友的推薦下,去了知名咖啡店算命,她們能否因此得到啟示找到真愛呢?

主角寗子凡,是個天真活潑的年輕女孩,正值花樣年華,卻從未談過戀愛,在算完命之後,她決定豐富她的人生,不要再當個乖乖女等著別人來愛她,於是開始游走夜店,跟著朋友玩樂,就這樣她交了很多朋友,有男有女,雖然她本性不壞但也差點誤入歧途,幾年後她發現這並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就在她那麼想的時候突然有一位男子向她走近,這位男子有可能使寗子凡從回以往的生活,且在她生命中留下美麗的回憶嗎?



楔子


炎炎夏日,位於花巷草弄裡的半開放式咖啡館內依然擠滿了客人。

其中有三名女子很明顯的坐立難安,六隻眼睛三不五時的就往大門口探去。
『怎麼還沒來阿?』原本座位背對著門口,需頻頻回頭的寗子凡,到最後所幸直接用手撐著臉頰將視線固定住。

姚裴穎看了一眼手上的名牌手錶『現在才剛兩點而已,應該再等個五分鐘吧。』

『難得寗子凡對食物沒興趣。』夏彩靈邊對姚裴穎說邊攪動手中的飲料。

寗子凡似乎脖子酸了,乾脆回過頭『嘖,我是怕等下晚了一步會排到很後面,到時候不知道又要等多久。』

這家咖啡店有一項特別的服務,就是每個禮拜四下午兩點到六點會有算命老師來幫顧客免費算命。

因為許多人都說這位老師算得很準,於是這三人便相約前來看看。

正當三人吃飽喝足,等的發慌的時候,正對門口的夏彩靈眼尖發現有個穿著唐裝的中年人正走向這間咖啡店。

『喂,算命師來了!』
夏彩靈一說完,三人便趕緊起身換到算命師專用的桌子去。

就如同寗子凡所說,短短幾分鐘內算命師的桌上就堆滿了號碼牌。

『還好我們動作快。』

寗子凡看到桌上一疊號碼排後不禁慶幸他們是第一個客人。

這時,那位穿著唐裝的中年人已走了進來,非常熟悉的自徑走到平常算命專用的桌子。而算命師對於桌上那疊號碼排似乎也已經習以為常。

坐下稍做整理後,算命師便問『你們三個誰要先算?』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拿不定主意。

『我先算好了。』寗子凡既是在對算命仙說也是再徵求其它兩人的同意。

見另外兩人點點頭後,算面師便問『你想算哪方面?』

寗子凡不加思索道『愛情!』

算命師笑著點點頭,便示意要寗子凡伸出手,隨後仔細的端詳她的掌紋。

隔了一會兒,寗子凡便忍不住問『怎麼樣?請問我桃花運好嗎?』

算命師邊看邊回答『目前是還沒有什麼跡象,不過明年開始就會走4年的桃花運…』

光聽到走四年的桃花運,不只寗子凡本人,另外兩人臉上也透露著既高興又興奮的神情。

接下來,算命師又說『不過,你到26歲前感情都很短,要到26歲之後才會慢慢穩定。』

寗子凡聽到這,馬上著急的問『很短!?老師,你所謂很短大概是多短?』

『大概都只有持續幾個月這樣啦。』

寗子凡不禁有點自怨自艾的看著自己的掌心『那不就代表我的情路很坎坷嗎…』

此時沒想到算命師說出一句令人噴飯的話『其實也不用太傷心啦,反正你還年輕,多看看多玩玩也不錯嘛!老了比較沒有遺憾啦,放寬心放寬心。』

寗子凡一聽,不禁大笑。

沒想到這個穿著唐裝的中年算命師這麼開放,竟然叫她趁年輕多玩玩!

一旁的姚裴穎也早已笑到不行,而夏彩靈也帶著以往常有的笑容。

『接下來你們兩個誰要先算?』算命師看著夏彩靈及姚裴穎。

『你先算吧。』姚裴穎對夏彩靈說。

夏彩靈點點頭,並和寗子凡互換位置。

『你想問什麼?』

『愛情。』

『又是愛情阿?』

『對…』夏彩靈有些不好意思。

『你不會也是要問愛情吧?』算命師看了一眼姚裴穎。

『是…』姚裴穎也是尷尬的笑了一下。

算命師笑了笑『我看你們三個都長得很漂亮阿,擔心什麼!』

『謝謝…』三人有些心虛的說。

8 則留言:

荀博亭 提到...

想知道男主角究竟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還有其他兩位朋友的戀情....
加油:〉

瑟悟堯 提到...

想知道算命師對女主角的答案說
哈哈

荀玉宣 提到...

想知道未來跟算命的預測有沒有一樣!

單沛音 提到...

我自己不太看小說
不過我大概知道小說的架構大概漲什麼樣子
所以我覺得作者應該蠻常看的吧
因為我在閱讀的過程中
都會忘記這是出自同班同學之手

嗯!!你要加油喔~
說不定你是未來的有名小說家!
我喜歡你的作品!!

單沛音 提到...

PS 我是35號單沛音...(我忘了改名字了..)

荀禮維 提到...

這部作品好寫實喔XD我也想知道那個算命師準不準~

25單汝林 提到...

很寫實
感覺和我之前跟朋友去算塔羅牌的情況很像XD
不過算命阿~不好的都會安慰自己說這又不會真的預知未來=3=

單心尹 提到...

到底誰是她的長跑對象阿,男主角快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