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07宇文高朗:異國戀

大綱: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已為你此趟旅行祈禱平安,希望這次的旅行,對我們都能充滿意義…」


鄭鈴偷偷瞞著家人獨自跑到新加坡自助旅行,一路上所發生的奇妙趣聞豐富了她平乏的生活。但此行的目的,其實並不如此單純,其中牽扯了青少年間單純的曖昧情愫,以及三角關係的複雜情感。




作品試寫:
「啊…終於逃離高雄,逃離台灣了!」鄭鈴身著一身T-shirt加牛仔褲,紮上馬尾,背上一大包行軍包,踏在桃園國際機場。


對於即將展開為期五天的自助旅行,鄭鈴管不住嘴角不斷地上揚。

初次單獨旅行,機場內所有大大小小的物品、設備都讓鄭鈴好奇不已。



新加坡—是這次旅行的目的地。那裡,有個他,正等著。

「媽!媽!我要登機囉!手機得關掉了。到了那邊我會再撥國際電話報平安…好拉好啦!我會小心拉!!!」匆忙掛上電話,關上手機。



「我自由了。」



「各位旅客您好,感謝您搭乘華航班機…..請繫好您的安全帶,我們即將起飛!預計航行時間為四小時又三十分鐘!」

「天啊天啊天啊….現在跳機來的及嗎?」

鄭鈴瞄了機上其他旅客,是只有她自己這麼膽小嗎?還是其他人只是表面故作冷靜??機身向上傾斜,鄭鈴緊抿著唇,腳指快將鞋頭的穿破,手緊抓著手把,「完了!萬一就這麼摔下來,爸媽要怎麼辦?他們若發現我是瞞著他們獨自旅行又客死異鄉的話,怎麼辦???」睡覺睡覺!!!「睡不著啊~~~」

「看電影看電影!」選了選,只有「PS.我愛你」比較吸引人。鄭鈴一邊吃著飛機餐,一邊緊皺眉頭看著電影。

兩個小時過去了,鄭鈴也累了,飛機的亂流使得她也驚嚇的累了。



「各位旅客您好,現在是晚間八點五十分,我們即將降落在新加坡的璋宜機場」

影片開始撥放著新加坡各地的風土民情,機頭開始向下,鄭鈴默默地將窗戶拉開。「這一切,值得嗎?」遠渡重洋,就是為了見這個認識一個月,相處兩星期的新加坡男孩。



一踏上陸地,鄭鈴所有恐懼才又解除。急著打開手機,填寫入關單,快步走向行李區。背上行李,手機響起,「喔!簡訊!」「鄭鈴,我只想告訴你,我已為妳這趟旅程禱告,祈求妳一路平安!領了行李後,我會在外頭迎接你!」



抬起頭,他就在那!斯文的臉孔,深深的酒窩,潔白的牙,令人安心的微笑。

「嘿…累嗎?一路上還好嗎?」

「許緯樑先生,你最好保證接下來這幾天我玩的夠盡興,不然你就完蛋了!你知道飛機多恐怖嗎?你知道亂流會死人的嗎?你知道在飛機上時,我胃裡所有東西都想跑出來的感覺嗎?你知道….」

「噓噓噓!我知道我知道!這幾天我會是最完美的貼身導遊!」

「我很餓,我還要打電話給我媽,我很餓,我很餓,找公共電話好了!」

「大小姐,你到底想要先做什麼?」

「打電話啊!!!」

找了支公共電話,俗話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鄭鈴甚至覺得公共電話也都比較高級的感覺…

「媽!我到新加坡了…喔!超恐怖的!還好玉華有陪我一起。好啦好啦!我朋友要帶我們去旅館了!拜拜!」



許緯樑牽起鄭鈴的手,拉著她的行李,走出機場,走向計程車。



「準備好你的新加坡之旅了嗎?」

9 則留言:

宇文秦 提到...

好像在看下去喔!

宇文秦 提到...

好想再看下去喔! 可是只有寫一點點!

07宇文高朗 提到...

我來了!!

瑟悟堯 提到...

希望這位男士能好好待她
感覺
他好像有場陰謀似的

荀立澗 提到...

我才剛跟著他們的畫面跑而已欸
突然就沒了=口=

好想繼續看+1

瑟太康 提到...

天阿!太奸詐了在這地方"待續"

只有說到他到新加坡下飛機,之後呢??

很期待後續發展

瑟太康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宇文好禮 提到...

2010/1/7

這章應該是小說的開頭吧。

可惜不能再寫多一些。

由於你對主角清楚的描寫,

讀者很容易就能進入到主角的立場。

彷彿跟著主角準備一起體驗異國人生的感覺。

但痛苦的地方就是...才開始就結束了

為了對你的作品意猶未盡的眾多讀者,

期末的作品期待你快快完成喔!

荀其 提到...

異國的邂逅總是讓人憧憬
為了見上他一面
短暫的遠走他鄉 自己都會覺得既冒險又刺激
又是非常浪漫的舉動
也是讓人難忘不已的回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