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WTUC YJ98 & YX97 同學

各位朋友:

1.請先找到自己的花名和位置,
 並在自己的新詩創作下面簽到。
 (ex寫:我來了!)
2.每一次作業,請至少在五位不同的同學作品下留言,
 表達你的看法,記得註明花名。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36伊頤以亦:村姑戀上大哥左右手

村姑戀上大哥左右手



 創作理念


 主題:

在現代這個社會當中,普遍是以身家背景及學歷各方面條件去挑選結婚對象,但其實還是存在著少數並非因門當戶對而結婚的伴侶,而歷經千辛萬苦才建立起的感情或婚姻關係不像一般社會案件中,那樣容易支離破碎。當自己週遭的確存在著這樣真實的例子時,更想讓社會大眾清楚知道不是每段關係都能簡單地開始和結束,而當下定決心認定後就不要輕易後悔,更別說是拿起印章簡單蓋上離婚協議書。



 內容大綱:

秀秀是一位從小生長在淳樸且落後偏遠村落的少女,她不顧家人反對,決定要和一位名叫章哥的流氓結婚,而這位人稱“章哥”可是在中部三十條龍幫派中,數一數二的頭號人物,雖說不上是第一,但可稱的上是第二,不僅小有名氣,也備受幫派老大“龍哥”肯定,某日,秀秀意外闖進幫派搶奪地盤的鬥爭當中,所幸被章哥解救而逃脫出來。幫派老大龍哥有意栽培章哥為下一任接班人的同時,村姑秀秀憑著一股傻勁,相信能善用智慧、耐心,感化這位誤入歧途的少年。雖然這股衝動與傻勁換來的代價卻是十年的青春與淚水,但他們卻創造出令人稱羨的幸福家庭。



 試寫作品



前言:

或許很多人認為沒有麵包,就沒有愛情,但我想要告訴各位的是,麵包固然重要,但如果愛情的根基不夠穩定的話,那還談什麼麵包?我認為麵包其實是比愛情更容易爭取得到的,但一段經歷風風雨雨、且刻苦銘心的愛情,是你想求也不一定求得到。我常常隨口告訴別人,只要找個小開嫁一嫁,享受貴婦生活,找些三五好友一起去喝喝下午茶或做做SPA,這樣悠閒的過完一生就無憾了。但其實還是有少數人心理變態,骨子裡還是想體驗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吧!現在的人就是這麼矛盾不是嗎?但就是因為嫁小開、當貴婦這個夢想離一般人實在是太遙遠,所以只想找個條件相差不大,並且安穩度過一生就夠了。但我卻不這麼想,只因我身邊有個令人無法置信的例子,而且是確實存在著。



第一段:

故事大約發生在民國60年代,那時台灣處於剛起步成為開發中的國家,社會治安敗壞,當時尤其以三十條龍和中發白這兩幫派為最大規模。那天,三十條龍的老大“龍哥”提議說想南下巡視各分堂概況,小弟們全都提心吊膽並全副武裝,此時龍哥吩咐小弟們說:「交代下去,誰都不許跟來,要是被我知道,我看一個殺一個。」



龍哥便單身前往高雄青龍堂堂口,抵達堂口並準備走向青龍堂堂主“阿青”時,想不到阿青手握一把小刀,筆直衝向龍哥,龍哥即時一個轉身,阿青倒在地上,龍哥拿起手槍指向阿青說:



「你這個畜牲,你以為老子我不知道你是中發白大三元的人嗎?大三元那個死賤人!」



砰的一聲,子彈立即射穿阿青的心臟。阿青的小弟們見情勢不對,立刻拔腿就跑。只留下被小刀劃傷手臂的龍哥一人。



在馬路的另一旁,小章揹著只有便當盒的書包,神采奕奕地準備騎上摩托車去撞球間的時候,他聽見有人叫他:「年青人,你等一下。」小章左右張望之後,發現路口對面有一位中年男子,右手壓住左手臂,血液

滲透整件上衣,一跛一跛的走向他,不幸昏倒了。小章心想:



「幹,我怎麼這麼雖,遇到這種事情。我要救他嗎?還是裝做沒看見就直接走掉? 幹,管他三七二十一,就算被老爸罵也沒關係,這可是人命關天。」



小章就把龍哥帶回家裡了。果然,回到家時,小章的老爸看見小章帶了一個身上滿是刺青,血跡斑斑的男子回家,當場怒氣沖天,便斥責說:



「我不是叫你要去學校好好上課,你怎麼給老子帶了一個陌生人回來,你好的不學,壞的學一大堆,你是不是學別人去外面逞兇鬥勇了?」



小章的老爸是地方上有名的大善人,家有田地五百甲,他擔心小章跟黑道大哥掛上邊,會丟光他們家的臉,更對不起列祖列宗。



「我才沒有,那是我在路上看到這個人倒在地上向我求救,我才把他帶回來,人命關天,爸,你不要擋路。」



小章立刻將龍哥扶進床上,並請人去找醫生來家裡看龍哥的傷勢。醫生告知小章那人所幸只是皮外傷,休養幾天就可康復。小章的老媽走進房間使了眼色,把小章叫出房外談。



「你可知道你救回來的是什麼人?」



「我怎麼會知道?他只是我在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我看他傷勢嚴重,妳總不能叫我丟下他不管就回來吧!媽,你知道我不是那種不講義氣的人。」



「這不是講不講義氣的問題,而是你根本就不認識這個人,對一個不認識的人,你對他講義氣有什麼用?而且你知道他是誰嗎?」



「他是誰?」小章傻傻的問。



「你有沒有聽過縱橫北中南的最大的幫派三十條龍?他就是三十條龍的老大“龍哥”!」



「你別騙人了,怎麼可能?」



「不幸你去看他身上的刺青,清清楚楚地刻著三十條龍在身上。小章,我們不要跟那種人有任何關係,對我們一定沒有好處,你趕快把他送回去吧!」



「媽,你不是教過我說,幫忙就要幫到底嗎?那有人幫一半的,我不管,至少要等他康復我再送他回去。」



「好吧!你爸那邊由我來說服吧!你趕緊去準備一些乾淨的衣服給龍哥

替換吧!」

15 則留言:

宇文邑亭 提到...

哇,好有"鬥魚"的感覺,非常期待妳的續集!!
by 08宇文邑亭

07宇文高朗 提到...

罵髒話罵的好過癮!
但主角到底是大哥 還是左右手?

伊頤以亦 提到...

是大哥左右手
這是一個形容詞
就是用來形容男主角的
真不好意思讓你誤會了!!
也謝謝支持!!

瑟崇約 提到...

還瞞精采的 !! 期待下面的故事

羅停 提到...

三十條龍在身上
不會有點擠嗎哈哈哈

很有黑道的感覺
喜歡罵髒話的地方

瑟太康 提到...

哇感覺這個題材很酷ㄟ。

30條龍在身上,感覺每條都會向蚯蚓一樣小。

我覺得這題材還滿新穎的唷:)

伊頤以亦 提到...

擠喔!!不然我打電話問一下龍哥好了
問看看他會不會覺得擠
好像不是很好笑

你們重點怎麼放在這地方上咧
男主角是阿青阿~~~~~~~


髒話喔
哈哈哈哈哈
應該還好啦!!


謝謝支持與捧場

禮安 提到...

"爸,你不要擋路."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句話我覺得好好笑= =
而且30聊龍真的夠威的..
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瑟晶晶 提到...

哈哈哈 龍哥好酷噢

羅禾禾 提到...

之後的故事感覺會讓人留下淚來!!
罵髒話的部份也有海角七號的感覺~哈哈

伊頤以亦 提到...

希望之後的作品會讓 羅禾禾 先生?小姐?
有所感動


回晶晶:
當然阿~~
龍哥耶
拜託
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叫的
有空我幫你打電話跟他講
如果他還活著的話...
哈哈


回禮安:
咦?好笑喔
這不是很常不小心脫口而出的話嗎
哈哈哈哈哈
也是
這樣對父母說話好像不是很好的示範
所以各位親愛小朋友
不要亂學喔
姐姐有練過!!
哈哈哈哈哈

瑟相汶 提到...

龍哥XDDDDDDDD

文章中的髒話讓人覺得很像現實發生的事情
(偶像劇和新聞都這樣演的)

Unknown 提到...

設定非常特殊有趣

髒話對白超得我心的!! XDD

好想看完整個故事

(鋼碗我敲我敲_

荀宛正 提到...

30條龍很酷欸
最酷的是刺青師傅

如果忘記自己刺到第幾條龍怎麼辦?

然後題目為什麼不訂:村姑戀上大哥的小弟或是跟班就好了呢~

伊頤以亦 提到...

回應瑟相汶
社會案件應該不會報導這麼詳細吧!!
哈哈哈


回宇文心
謝謝你的支持與愛護
怎麼感覺大家都重心不小心移到髒話咧



回荀宛正
也對
我當初在設想故事角色的時候
根本沒有想到刺青師傅會不會有工作困難
哈哈哈哈
各位讀者你們真的想像力超豐富耶!!
太屌了你們

題目阿
因為如果是大哥的小弟
那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對吧!!
大哥小弟那麼多

對龍哥而言
小章不只是一個小小跟班

我取村姑戀上大哥左右手
不是沒有原因的
代表的是男主角的角色定位
還有小小的因素是想要吸引讀者
吊胃口囉!!哈哈哈